[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人生如戏 “80后”刀马旦演员的台上台下
发布时间:2015-01-27 10:25:23来源:中国青年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李拓) 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来形容京剧演员,再恰当不过了。潘月娇,“80后”京剧武旦、刀马旦演员,已在国家京剧院工作近13个年头。7岁就与京剧结缘的潘月娇,1992年进入辽宁省戏曲学校学习,1998年被中国戏曲学院免试录取。平日里,排戏、上课、教学,京剧几乎占据了潘月娇的全部时间,也给她带来了诸多荣誉——2005年CCTV第五届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武旦组)银奖、2012年CCTV第七届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武旦组)金奖等。

  1月25日晚,她迎来了国家京剧院院庆60周年系列演出中自己主演的剧目。当晚的演出一共有三场戏,潘月娇被排在了中间上场。她前后两场戏的主角都是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艺术指导于魁智。最终,潘月娇圆满地唱完了整出《盗仙草》。回到后台,她与自己在国家京剧院的老师、著名京剧武旦演员刘琪开心地拥抱庆祝。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了准备这场演出,从两个月前开始,潘月娇带着膝上旧伤,缠着绷带,起早贪黑地练功。

  “爱京剧这门艺术,就得为它付出。”潘月娇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