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上海交大出“最难考题”:父母爱20805公里
发布时间:2015-01-27 10:43:26来源:广州日报进入电子报

  26日,上海交大给学生布置的一道考题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疯转,被称为“世上最难期末考题”。学生们经过复杂计算后用数字得出一个结论——子女对父母的爱欠缺得太多。

  上海交大官方微信最早在朋友圈里公布这道题:假设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每天一公里的路程,那么子女对父母的爱总共应该是多少?答案竟然是:1公里。首先假设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每天一公里,那么一年就是365公里。然后再假设我们的父母平均寿命是85岁,从大学生出生(全国平均生育年龄为28岁),到父母离世,这中间还有57年,那么父母对子女的爱就是57乘以365公里,也就是20805公里。这个数字,正好相当于人类绕行半个地球的长度。“而我们给父母的爱,因为求学被开了平方,因为工作又被开了平方,因为自己的家庭、孩子、应酬等等被开了无数次平方,最后只剩一公里”,上海交大的官方版“答案”中如此解释。

  而这也出乎许多大学生的预料,“如果以前从来没有意识过父母对我的爱的话,这道题让我意识到了我给父母的爱太少了。”

  “出题人”是上海交通大学南洋通讯社负责人康达。他表示,“希望这场寒假前的最后一场考试、最后一道题,能够唤醒同学们心中的爱和感恩。在漫长的寒假里,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好好地陪伴父母。”(记者贺涵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