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伙为抢劫潜伏宝马车内两天 车主逃走小伙被抓
发布时间:2015-01-30 12:00:54来源:钱江晚报进入电子报

  还记得去年夏天发生在海曙青林湾小区的抢劫案,“90后”小伙潜伏在宝马车内两天,只为持刀抢劫。

  昨天(29日),海曙区检察院发布消息,23岁的杨某已被检察院以抢劫罪提起公诉。

  事件回放

  车主回到车内

  水果刀架在了她脖子上

  7月12日晚上,身材瘦小的“90后”杨某,沿着环城北路一路闲逛,进入了环城西路某小区的地下车库。

  有着二手车行工作经验的他,打起了车的主意。他边走边拉车门,想着如果有哪个粗心鬼没锁车,正好可以顺点东西。

  试了10多辆车,他走到一辆宝马车前,用力一拉车门竟开了。虽然车内没值钱财物,但杨某判断车主应该有钱,于是躲进车内,准备伺机抢劫。杨某交代,他在车内躲了两天,中间会出来吃点东西。

  7月14日中午12时,车主赵女士来到地下车库,准备开自家的宝马车出门。

  打开车门,刚一落座,杨某从后排座位上弹起来,一把水果刀架在赵女士脖子上。

  “我要5万元现金,你马上给我。”男子态度凶狠。

  赵女士满口答应,又说:“我现在身上没有5万元的现金,你等下,我筹给你。”

  眼看车开到了郊区,路上的车辆与行人越来越少,赵女士有点慌了:对方会不会是想杀人灭口?

  在镇海区的某个路口,赵女士遇上了红灯。停下车的她,从后视镜看到,男子低头看了眼手机。

  此时赵女士打开车门,撒腿就跑。

  此后警方追回了车子,逮住了杨某。

  最新发布

  嫌犯自称有精神病

  两次司法鉴定全部排除

  据海曙区检察院通报,杨某在批捕阶段和公诉阶段都提出自己患有精神病,但经过两次司法鉴定后,都排除了杨某患有精神病的可能。

  杨某共劫得车主周某三星牌手机一部,价值人民币1501元,还提出要周某取5万元给他。最终劫走一只拎包,内有人民币2700元及移动硬盘、银行卡等物。

  杨某自述,其毕业后曾去报名参军,但后来被退回来,原因是其家庭出现变故后,其性格内向,很容易暴躁。

  案发当时杨某正处于失业期,自身性格缺陷加上经济压力,杨某才铤而走险。通讯员 马俊 陶琪姜 记者 周文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