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新年对联送给习总书记 “反腐”“勤政”入对联
发布时间:2015-01-31 12:04:23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进入电子报

“反腐”“勤政”入对联

——记复兴论坛“2015新年对联送给习总书记”活动

  羊年春节临近,在央视网“复兴论坛”上,由网民自发发起的“2015新年对联送给习总书记”征集活动帖受到广泛关注,“反腐”“勤政”被写入对联。截至目前,点击量已超过30万次。

  一个多月来,海内外的网友将自己精心编写的对联上传到论坛。这些对联,有的为中央严惩腐败的力度点赞,有的表达对改革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期盼,洋溢着浓浓的时代气息。

  “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这副对联,悬挂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衙三省堂门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视察时,曾将这副对联读给当地干部听,引起无数网友共鸣。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军队,形成了反腐高压态势;中央巡视开启“升级版”,目标更加精准,不仅深挖,还会随时杀回马枪。从网友送给习总书记的一些对联中,可以感受到老百姓对中央反腐决心的认同。“上联:正气一身伏虎狼;下联:清风两袖著春秋;横批:民心所向”——网友送上对联,表达对惩治贪腐的衷心拥护。

  “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习近平主席2015年新年贺词为伟大人民“点赞”,引起热烈反响。征集活动中,很多网友把“点赞”这个具有网络精神和时代特色的词语,融入传统的对联当中。“上联:人民情系时时系习总;下联:习总点赞处处赞人民;横批:天下同心”——网友“福寿献瑞”的对联,表达自己的心情。

  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的讲话中,留下了许多极具“习式风格”的语言。他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勉励青年朋友树立人生理想。谈干部接待应酬,他质问:“整天喝得醉醺醺舒服吗?”网友“海韵b52”送上这样一副对联:“上联:圆梦少谈老套话;下联:为民不搞花架子;横批:勤政务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