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一号文件发布:围绕促进农民增收 加大惠农政策力度
发布时间:2015-02-01 19:42:22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2月1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围绕促进农民增收,加大惠农政策力度。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

  意见指出,富裕农民,必须充分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开发农村二三产业增收空间,拓宽农村外部增收渠道,加大政策助农增收力度,努力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保持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的势头。

  意见强调,优先保证农业农村投入。增加农民收入,必须明确政府对改善农业农村发展条件的责任;提高农业补贴政策效能。增加农民收入,必须健全国家对农业的支持保护体系;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增加农民收入,必须保持农产品价格合理水平。

  意见指出,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增加农民收入,必须完善农业服务体系,帮助农民降成本、控风险;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必须延长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业附加值;拓宽农村外部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必须促进农民转移就业和创业。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大力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增加农民收入,必须加快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