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疆阿克陶县6对新人家长赴粤参加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15-02-10 19:23:19来源:天山网原创进入电子报

  座谈会现场。

  赴粤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家长。

   天山网讯(记者李敏摄影报道)2月9日,在开往广东的列车上有一群特殊的旅客,他们是从阿克陶县专程赶往广东惠州,参加儿女们集体婚礼的家长们,他们穿着艳丽的民族服装,格外引人注目。

   “我小儿子外出打工三年了,每年都要给家里寄最少2.5万元钱,今年2月15日,他就要结婚了,却不用我花一分钱,左邻右舍都特别羡慕我。”60岁的干吉开 居马大妈脸上笑成了一朵花。

   干吉开 居马是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的牧民,六个月前,小儿子在电话中告诉她,在同去广东惠州打工的人中,他找到了另一半,他心里很幸福,干吉开 居马心里也很踏实。“这次集体婚礼是县党委政府出钱办的,我们是省钱又省心。”原来,干吉开 居马的大儿子去年10月结的婚,家里花了8万元,按照柯尔克孜族传统,小儿子结婚至少也得花5万元。

   阿克陶县委常委阿不拉江 艾力木说,从2013年开始,县里为到内地务工的青年已经举行了两场集体婚礼,这次是第三次,共有六对新人喜结连理。除了家长们的路费外,新人及家长的服装、宴席等都是由县里出资,目的是为了鼓励引导年轻人外出务工,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据了解,阿克陶县年人均收入为4264元,共有农业富余劳动力4万余人,去年,全县共有2991人走出土地,转移到内地的工厂,成为一名工人。县里结合集体婚礼旨在引导年轻人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实现发家致富。

   “我坐上了父辈们从没坐过的火车,过上了从没想过的生活。”

   “我的虽然是女儿,但是也一样出去工作,为家里做出了重大贡献,改变了家里的生活。”

   “党和政府出面组织孩子们外出务工,现在又帮忙操办子女的婚礼,我感到心里很温暖。”

   在2月9日下午举行的“欢送阿克陶县广东参加集体婚礼座谈会”上,新人的家长们热切地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肖明说,在广东举办隆重、热烈、节俭、文明、健康的集体婚礼,不仅能充分展示新一代青年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能在全社会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良好风尚。而且通过举办这样的集体婚礼,向全社会展现了新疆少数民族群众的新思想、新观念、新精神,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用实际行动反对和抵制极端思想,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进民族团结和共同繁荣进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