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我国临时禁止进口非洲象牙雕刻品
发布时间:2015-02-26 20:40:44来源:法制晚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 温如军)今天下午,国家林业局发布2015年第7号公告,我国实施临时禁止进口《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简称公约)生效后所获的非洲象牙雕刻品措施,实施期限为一年,求中国公民不要购买和携带象牙雕刻品入境。自公告之日起一年内,国家林业局停止受理相关行政许可事项申请。

  林业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由于严重的盗猎、栖息地破坏、人象冲突、战乱与武装冲突、执法能力薄弱、普遍贫穷等原因,致使非洲野生大象保护面临严峻形势,已经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作为《CITES公约》的缔约国,应当认真履行相关国际义务。采取临时禁止进口《CITES公约》生效后所获的象牙雕刻品,对促进和支持非洲象保护具有积极意义。

  “将这项临时禁止措施期限定为一年,就是要观察、了解和科学评估措施实施后对非洲大象保护的实际效果,便于今后进一步采取更有效的措施,与非洲各国和国际社会共同为保护野生大象种群做出努力。”上述负责人表示,公约要求中国公民不要购买和携带象牙雕刻品入境,这本身就是减少对非洲象牙的需求和保护野生大象种群的具体行动,将会对非洲各国的大象保护起到良好效果。

  国家林业局呼吁其他国家也采取相应措施和行动,减少对象牙雕刻品的购买。也希望相关非洲国家加强栖息地保护和市场管理,加强执法,使野生大象种群得到根本保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