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年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新增湘鄂赣等九省
发布时间:2015-02-27 17:31:49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王宇)备受关注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今年将再度扩容。根据部署,湖南、湖北、江西、江苏、甘肃、宁夏、吉林、河南、贵州等9省区今年将被纳入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范围。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27日表示,在去年进行3个整省和27个整县试点的基础上,中央今年将再选择9个省区开展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的整省试点工作。

   据介绍,农业部从2009年开始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目前已进行了四个阶段:2009年至2010年以村组为单位,以8个村为试点,探索整村推进;2011年至2013年以乡镇为单位,在数百个县开展试点;2014年以县为单位,首次在3个省份开展整省试点;目前已进入到第四个阶段,新增9省份纳入到“整省推进”的试点中来。

   截至去年底,中央安排及地方自行推进的全国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县数已达1988个,涉及1.3万个乡镇、19.5万个村,3.3亿亩承包耕地。农业部表示,将用5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张红宇表示,从试点的情况看,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给农民吃上了“定心丸”,得到了基层农民群众的欢迎和认同。同时,也为促进土地流转及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