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深圳宝安机场一奔驰车失控横扫人群 致9死23伤(图)
发布时间:2015-03-02 08:25:08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3月1日,在深圳宝安西乡人民医院,伤者在接受救治。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监控视频截图

 

 

监控视频截图

 

浏览更多图片:深圳机场离港平台发生交通事故9人死亡

  原标题:深圳宝安机场轿车失控致9死23伤 肇事者已被控制

  新华网深圳3月1日电(记者彭勇 赵瑞希 毛思倩)1日下午3时32分,一辆奔驰轿车在深圳宝安机场离港平台失控撞向护栏,截至当天23时许,已造成9人死亡、23人受伤。事故发生后,24岁的肇事司机杨某晰已被警方控制,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经深圳警方初步调查,当天15时32分,杨某晰驾驶一辆牌号为粤B-A495Q的奔驰小轿车,行至机场高架桥离港平台转弯处失控。据当时与其同车的吴某鸿(杨的男友)反映,杨某晰驾驶车辆行至该转弯处时,因后方车辆连续鸣笛,造成她高度紧张,不慎失控撞向右侧护栏,并贴着护栏又行驶了一段距离,撞上路边人群。

  据深圳网信办、深圳急救中心等官方发布,事故发生后,现场已有5人无生命迹象,深圳120网络医院共收治27名伤者,其中危重伤9人、重伤1人、中度伤2人、轻伤15人。9名危重伤者中,又有4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在位于宝安区的西乡人民医院,来自陕西、过年来深圳探亲的伤者宁雪风告诉新华社记者,事故发生时她正和丈夫在机场离港高架护栏边观看飞机起落。“看了没两分钟就被撞了,那个车是撞到我前面的人,那个人又撞到我。”

  事故发生时,大多数伤者和宁雪风一样是在现场观看飞机起落,而事故发生现场为车行道,不设人行道,且当时车流较大。有目击者向记者表示,机场管理方未能及时警示其中的安全风险。

  31岁的旅客黄江涛当天计划和女友一起乘坐晚上8时许的飞机返回四川,因为到达机场的时间较早,便到离港平台“看看飞机,拍一点视频和照片留念”。大约3点半的时候,黄江涛接到侄子打来的一个电话,边聊边走又进入航站楼,就是这个电话让他逃过一劫。

  黄江涛说,当时和他一起在离港平台看飞机的人有20多个,而现场没有任何标识提示不许行人停留,也没有机场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行为进行劝阻,或提醒他们存在的安全风险。

  深圳机场方面则表示:“航站楼启用后,机场每天安排巡逻人员,对在离港高架上看飞机的人员进行提醒和驱赶,并将对离港高架桥加建围栏和提醒标识,同时继续加强巡逻和驱赶。”

  相关报道:

  深圳警方:事故或因肇事司机“高度紧张”导致

  据通报,3月1日下午发生在深圳宝安机场离港平台的较大交通事故,肇事司机杨某晰(女,24岁,重庆人,现正在医院抢救)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经初步调查,当天15时32分,杨某晰驾驶一辆奔驰小轿车(车牌号粤B-A495Q)行至机场高架桥离港平台转弯处失控,撞向在路边护栏观光的人群。据当时与杨某晰同车的吴某鸿(杨的男友)反映,杨某晰驾驶车辆行至该转弯处时,因后方车辆连续鸣笛,造成她高度紧张,不慎失控撞向右侧护栏,并贴着护栏又行驶了一段距离,撞上路边人群。(据新华网)

  追问:

  深圳宝安机场交通事故追问:一脚油门何以酿成9死23伤的惨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