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展现湘菜魅力的深情之作
发布时间:2015-03-02 19:28:56来源:华声在线进入电子报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与湖南省财政厅联合组织拍摄制作推出了音乐味觉作品《湘辣天下》,以全新的方式,展现“湘辣”这一湖南人的味觉与精神符号。《湘辣天下》邀请著名青年音乐创作人亚伦帝尼作词作曲并演唱。作品MV由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李兵担任导演,湖南卫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倾力承制。

  《湘辣天下》用音乐推广湘菜,是一曲全景展现湘菜魅力的深情之作,是湘菜外宣的创新之举。这首MV画面精致诱人,带有湘味湘韵,展示了湖南人味蕾上的文化骄傲,让人边听边对湘菜美食垂涎欲滴,堪称听觉的饕餮盛宴,不仅是对湖南饮食文化的展示推介,更是对湖湘文化和湖南精神的全新诠释。

  湘菜是湖南的一张特色名片,湖湘文化积淀湘菜美食。抓湘菜,就是抓经济、抓民生。而要发展和推介湘菜,就必须搞好宣传和营销,尤其是用食客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外乡人、外国人认识湘菜、消费湘菜、认同湘菜。《湘辣天下》的横空出世无疑为食客们打开了一扇感知湘菜魅力的窗口。该曲浓郁的东方情趣与美式R&B节奏混搭,若即若离又恰到好处的唢呐配合诙谐挑逗的三味弦让湘菜活泼辛辣、浓烈的特质立马鲜活起来,触发人味蕾享受湘菜的强烈欲望。

  辣椒虽然是地地道道的泊来品,但对湘菜的发展起到了须臾不可或缺的作用。无辣不成菜!辣是湘菜的代名词。火辣辣的辣椒养育了火辣辣的湖南人,有人戏言: 湖南人不放辣椒就不会做菜。毛主席也不无诙谐地说:“不吃辣椒不革命。”可以不夸张地说,饮食嗜好对性情的浸染,在湖南人身上无孔不入,发挥到了极致。《湘辣天下》的可贵之处在于展示湘菜味觉魅力的同时,更多地展示湖南的地域特质,并将两者完美融合。《湘辣天下》突破了以往描写湘菜“除了辣还是辣”的传统模式,将湖南人的革命精神与地域特质注入其中,深刻剖析湖湘文化与饮食之间的内在关系。

  我们有理由相信与期待, 植根于湖南悠久的历史, 丰富的自然资源基础上的湘菜, 经过深入挖掘、借鉴和吸收, 尤其是进行时尚化包装、大众化传播后, 将会做得更好,不仅“湘”满潇湘,更能“湘”飘世界。

  汤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