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外交部:不删钓鱼岛日文网站 不管日本愿不愿意
发布时间:2015-03-06 07:53:54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张媛、王慧慧)针对日本要求中国删除钓鱼岛宣传网站英、日文版,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说,中方不接受日方无理要求,并再次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尊重事实。

  在当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4日称,日方对中国开通钓鱼岛宣传网站英、日文版提出抗议并要求删除,称网站中关于中国最先发现、命名和利用钓鱼岛的主张是歪曲事实,完全无法接受。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这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

  华春莹说:“你提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认为中方有关主张无法接受,我想指出,事实就是事实,不管日方主观上愿不愿意接受,客观上这个事实是无法改变的。”

  她说,中国有关部门开设有关网站,有利于人们更好地了解钓鱼岛问题的历史经纬和中方的一贯立场。中方不接受日方无理要求,并再次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尊重事实,为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作出建设性努力。

  钓鱼岛专题网站的英文版和日文版4日上线运行。此前,网站中文版已于2014年12月30日开通。该网站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主办,发布了大量历史文献和法律文件,有力地证明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都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