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女子携导盲犬乘火车遭拒续:铁总称将出台新措施
发布时间:2015-03-14 17:37:09来源:新民网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本报持续追踪火车拒载导盲犬 铁路回应:将出台新措施

  【新民网·独家报道】3月11日,就铁路多次拒绝盲人黄鸣和她的导盲犬同乘火车这一情况,新民网推出系列报道。3月1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近期铁路部门将研究出台相关措施办法,满足残障旅客携带服务犬进站乘车需求,进一步方便残障旅客出行。

  3月11日,新民网报道了盲人黄鸣无法携带导盲犬乘坐火车的遭遇,并在新民晚报官方微信发起相关投票,超过98%的网友支持导盲犬与盲人一同乘坐火车。今天,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近期铁路部门将研究出台相关措施办法,满足残障旅客携带服务犬进站乘车需求,进一步方便残障旅客出行。

  记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将这个消息告诉了黄鸣。“我太高兴了!感谢新民晚报和新民网!”获悉这一消息,黄鸣激动地说,她要马上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的盲人朋友们,“相信很快,我们就可以带着我们的‘眼睛’、我们的好伙伴,一起乘火车啦”。

  今天下午,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来到了黄鸣家里,再次把铁路部门研究导盲犬同乘带给她和“江权”。“我太激动了,真是太高兴了。”黄鸣爱抚着身边的“江权”,“江权”似乎也感受到了黄鸣的喜悦,摇摇尾巴,抬起头蹭蹭主人的手。

  “铁路部门能这么迅速反映,研究导盲犬同乘措施,给他们点赞,让我们脚下有路。”黄鸣说,她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感谢新民晚报新民网的呼吁和帮助,也感谢网友的支持。(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李若楠李欣萧君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