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福建晋江:红牛兑白酒“口感”好 男子过度饮用致昏迷
发布时间:2015-03-27 14:38:49来源:新闻中心-中国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网3月24日讯 在白酒里面兑红牛饮料饮用成为年轻一族的时尚,然而这种喝法容易使人喝过量,甚至危害人体健康。在晋江东石,有一名男子如此搭配,贪杯的后果竟是昏迷不醒,幸亏被同事发现报警,民警送医及时,避免了生命危险。

  3月22日晚上8点44分,晋江市公安局东石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同事喝酒后昏迷不醒需要救治。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在东石镇某石材厂宿舍内,民警见到一名男子趴在桌子上,呼吸急促,不断打嗝,无论如何叫唤都昏迷不醒,民警连忙拿来毛巾给男子擦汗,舒缓其不适。5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男子送往东石镇某医院救治。

  原来,昏迷男子为孙某,31岁,是该石材厂的员工,平时酒量不佳却喜欢喝几杯,当天下班后,孙某边吃晚饭边自酌白酒,想起几天前参加聚会,朋友将红牛加到白酒饮用,口感不错,孙某便拿出一瓶红牛兑到白酒里。岂料半斤白酒没喝完,人就昏迷了。住在隔壁的工友卢某刚好路过看到,吓得急忙报警求助。“当时我刚好要去洗衣服,看到他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旁边还有未喝光的白酒,我过去叫他,却怎么都叫不醒,只好赶紧报警。”卢某说道。

  经向医院了解,孙某是因过度饮酒导致昏迷,目前已经清醒,没有生命危险。医生告诉民警,“红牛”饮料与白酒混合饮用极不科学。白酒中含有乙醇,“红牛”饮料则含有兴奋剂咖啡因,两者混饮容易因口感好而使人不知不觉增加摄入量,从而导致酒精摄入过量而造成伤害甚至死亡。(冷竹 陈维维 王婉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