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台湾老妇扫墓昏厥叫救护车 46部公交60秒内全让路
发布时间:2015-03-30 10:26:04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95岁翁姓老奶奶29日与家人到富德公墓替过世的老伴扫墓,不耐炎热昏厥,行经的司机曾志财看见,随即用无线电联系警方通报救护车,山路沿线46部扫墓公交车在总经理李建文一声令下,60秒内完成停靠路边让路,让救护车15分钟内顺利将老奶奶送到医院救治,令家属感到相当窝心。

  老妇扫墓热昏 家属求援

  台北连续几天湿冷,这两天终于放晴,民众把握艳阳高照的周休假期扫墓。高龄95岁的翁姓老奶奶在家族晚辈陪同下到富德公墓为老伴扫墓,不料,中午天气一下子变热,翁奶奶突然中暑昏厥倒地,家属惊吓下,拿起电话要拨119求救,结果山区手机讯号不佳,拨不通,着急得不知所措,四处求援。

  台北客运义助 通报救人

  幸好驾驶扫墓公交车的台北客运司机曾志财经过看见家属呼救,赶紧透过无线电联系在管制点的警察,通报消防队派救护车驰援,由于山路路幅窄小,为加快救护车速度,客运总经理李建文亲自发号施令,要求公交车靠在路侧停驶待避。

  驾驶获报后,所有公交车马上在60秒内停靠路侧,正值扫墓人潮尖峰时段,车上乘客不知停车原因一时躁动起来,经驾驶广播解释,所有乘客都待车内安静等待,不久救护车抵达山下路口,由另名客运员工骑机车带路。

  李建文说,原本需耗时超过60分钟车程,救护车从消防队到山区,只花了15分钟就将翁奶奶顺利送往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经急救后,翁奶奶已回家休息。

  1小时送医车程 15分完成

  老奶奶家属说,老奶奶和老爷爷感情好,老奶奶年事已高,每年仍坚持上山为老爷爷扫墓,昨日途中突然昏厥,家属不知所措,他们对司机的机警和危机处理感到非常贴心。

  扫墓人潮将在清明节连假进入高峰,北市公运处指出,配合清明扫墓期间辟驶木栅线、南港线、军人公墓线、崇德线及阳明山线免费扫墓公交车,另现场配置免费复康巴士,服务行动不便及70岁以上年长者往返墓区,民众可于扫墓公交车乘车地点洽询协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