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十大名楼齐行动 倡导关爱自闭症儿童
发布时间:2015-04-01 19:39: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袁筱)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当天,湖北黄鹤楼、江西滕王阁、山东蓬莱阁、湖南岳阳楼等十大名楼共同行动,与“蓝色行动”主题关注自闭症儿童相呼应,共同倡导“以关爱消融孤独”,帮助“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群体逐渐走入社会。

  自闭症,医学上也称孤独症,人们描述自闭症儿童为“星星的孩子”。由于自闭症孩子需接受长期的康复训练,无法接受义务教育以及正常就业等问题,导致自闭症患者的家庭存在沉重的经济负担、社会歧视,自闭症家庭一直陷入孤立无援,沉默孤寂的状态。

  目前,全球有6700万人患有自闭症。在中国,估计有160万自闭症儿童。

  据了解,2014年4月2日,武汉黄鹤楼首次在我国发起名楼点亮蓝灯计划——“黄鹤楼点亮蓝灯”倡导活动。今年因黄鹤楼修缮工期未止,活动主场迁至岳阳。

  据中国文物学会历史文化名楼保护专业委员会消息,江西滕王阁、山东蓬莱阁、湖南岳阳楼、山西鹳雀楼、云南大观楼、江苏阅江楼、湖南天心阁、浙江天一阁及浙江城隍阁,将于今晚20:00被蓝光铺满。而包括黄鹤楼在内的十大名楼将共同行动,安排“小花匠养成计划”、“我猜星星心自闭症儿童画展”、“大师小匠爱心义卖”、“蓝星快闪”和“蓝丝带飘扬”等系列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