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不向亚视续牌 系香港广播史上首次
发布时间:2015-04-01 21:28:03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香港4月1日电(记者 李启玮)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1日宣布,行政会议决定,将不向亚洲电视(亚视)续发免费电视牌照,这是香港广播史上,行政会议首次不为现有广播机构续牌。

  苏锦梁同时宣布,行政会议正式向电盈旗下的香港电视娱乐,批出为期12年的免费电视牌照,分别在12个月和24个月内开设1条中文和1条英文频道。牌照签订后即日起生效,并于2021年进行中期检讨。

  亚视可在未来12个月继续提供免费电视服务,直至明年4月1日。苏锦梁表示,亚视或其经理人在行政会议所定的期限(3月31日)届满时,仍无法提交实质、具体的改组建议。行政会议考虑到当前情况,按照已有的相关资料,决定不续牌。

  亚视当日晚间发表声明,称“在投资者已落实的情况下,特首会同行政会议仍对亚视作出不予续牌的决定,亚视对此表示意外和愤慨,将继续抗争,并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

  另外,亚视经理人、德勤华南区主管合伙人黎嘉恩1日中午曾表示,亚视股权转让有突破性进展,股东黄炳均和主要投资者王征,在1日约11时和一名投资者正式签署买卖协议条款书,基本达成协议,出售52%的亚视股权,但前提是亚视成功续牌,交易才能生效。

  亚洲电视是香港两家免费电视台之一,前身是收费电视“丽的呼声”,于1957年5月29日成立,是全球第一家中文电视台。亚视由上世纪70年代开始转为免费广播,改名“丽的电视”。1982年,商人邱德根的远东集团入股再改名为“亚洲电视”并沿用至今。

  亚视曾辉煌一时,推出过《大侠霍元甲》、《大地恩情》及《肥猫正传》等华人地区观众耳熟能详的电视剧作品。亚视近年经历多次股权变动,近期还多次被控拖欠员工薪金。亚洲电视去年决定,自今年1月1日起取消原先在本港台、亚洲台早上6点半播出的新闻节目,本港台、亚洲台的其他一些新闻时段亦被压缩。(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