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内地商人冀耀山:霍尔果斯口岸点亮人生梦想
发布时间:2015-04-18 16:39:01来源:天山网原创进入电子报

  4月9日,冀耀山在霍尔果斯口岸的办公室里看书。

   天山网讯(记者任华 白素君) 他原本有着同龄人羡慕的工作,然而11年前,他选择了辞职,从内地来到霍尔果斯口岸打工。如今,他已成为年收入百万元的董事长,在西北边陲的经济特区完成了自己的人生梦想。

   4月10日上午10点30分,刚刚开完会的冀耀山快步回到办公室,然后拿起电话,一个个地回拨手机上的未接来电。

   冀耀山的公司位于霍尔果斯口岸国际商贸中心南面,这里有现代化的楼宇和商厦,彰显着浓厚的商业气息。

   49岁的冀耀山身着休闲服,坐在皮椅上,他思维敏捷、谈吐优雅、接人待物恰到好处,有着成功人士的稳健。

   “商场就是战场,作为一个企业家,你的眼光和为人处世,决定着公司的前途和命运。”冀耀山说,他用自己的智慧,把公司的事务安排得井井有条,“新疆在快速发展,霍尔果斯的进出口贸易,也越来越开放,我感觉未来潜力无限!”

   2004年,他来到霍尔果斯口岸时,在一家油漆公司当客户专员。他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谈生意的场景:在老板的带领下,冀耀山第一次和哈萨克斯坦的一名商人谈一笔油漆生意,“虽然以前工作时见到过各种身份的人,但是头一回面对外国人,心里还是很紧张,生怕这笔业务跑单了。”

   “刚开始,由于语言障碍,我们遇到了交流不畅的问题。后来,我用真诚和率直说服了对方,当场完成了订单签约。”冀耀山说,那一天,他觉得霍尔果斯口岸的太阳特别圆,自己前行的路被照亮了。

   就这样,冀耀山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签约。他自己也成了一个用大杯喝酒、大口吃肉的新疆“儿子娃娃”。

   “作为我国最年轻的‘特区’之一,霍尔果斯在不停地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我也在商海中不断摸爬滚打。这里地缘优势突出,各类资源丰富,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它的开放和包容。”冀耀山说。

   冀耀山说,从霍尔果斯口岸人们的穿着,便能直观地体现这种开放,商贩身着名牌西装、扎推选购物品的妇女争奇斗艳、来采购商品的哈萨克斯坦小伙衣着讲究……

   “开放也带来了思想上的变化,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接纳新鲜事物的能力都特别强。”冀耀山说,在霍尔果斯口岸穿梭的人,眼界都很开阔,这样也促进了贸易往来更加频繁,“我的习惯和思想就是在这里,不停生长和变化的。”他说。

   话还没说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商人,已经在冀耀山办公室门口等待了,他从抽屉里拿出资料,转身进入大会议室……

   生意谈成了,午饭的时间也到了,冀耀山快步走出会议室,带着微笑按下了电梯按钮……

   饭后,他又奔赴一家物流公司,查看报表和采购事宜。

   时针指向20时,冀耀山长舒了一口气,到公司食堂和员工们一起吃面条。“每天都是生意和客户,吃碗热面最放松了。”他说。

   晚饭结束后的冀耀山并没有休息,在看了两小时的书之后,他打开了电脑,开始下围棋。这也是他工作之余最大的乐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