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云南举行纪念扎西会议80周年系列活动 毛新宇等革命后代敬献花篮
发布时间:2015-04-20 14:55:14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进入电子报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摄影:薛丹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摄影:薛丹

  人民网威信4月20日电 (薛丹)20日上午,纪念扎西会议80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云南昭通威信县举行。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少将,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和平少将,老一辈革命家陈云之子陈方等出席纪念活动并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与会人员还前往扎西会议会址及扎西会议纪念馆进行参观。

  1935年2月5日至10日,中共中央先后在威信境内的水田寨花房子、大河滩庄子上、扎西镇江西会馆召开了政治局常委会议、政治局会议和政治局扩大会议,统称“扎西会议”。扎西会议解决了遵义会议提出的而未能解决的问题,并作出了一系列事关党和红军生存与发展的重大决定和决策,顺利实现了党的最高权力交接。扎西会议是“党在历史斩折关头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上的光辉篇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