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12场中央公车拍卖今开槌 或首采用“车道式”拍卖
发布时间:2015-04-27 08:26:54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第12场中央公车拍卖今开槌或首采用“车道式”拍卖

  资料图:4月9日,第三轮中央和国家机关取消公车专场拍卖会在北京花乡旧机动车市场举行预展。据悉,第三轮中央公车拍卖将在4月开办5场,共计将拍卖近600辆公务车,其中包括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车型在内的部分外事车辆。4月11日,共有124辆公车参与拍卖。中新社发 刘宪国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陈伊昕)中央级公车拍卖今日迎第12场,将有200余人参与103辆车的竞拍。本场拍卖预计将首次采用“车道式”拍卖的方法,参拍车辆将开至台前供拍卖。

  中央公车拍卖或将首次采用“车道式”拍卖

  随着中央级公车拍卖渐趋常态化,拍卖的报名情况进入相对稳定的态势,近4场的报名人数均在200人上下。据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涛介绍,截至26日,共有200余人办理了竞拍手续。他同时透露,预计这次的中央级公车拍卖将首次采用“车道式”拍卖方式,即每一辆车都要开到拍卖台前来拍卖。

  据韩涛介绍,“车道式”拍卖是发达国家采用的一种较为普遍的拍卖方式,这也使得拍卖过程更为直观。此前主办方就有这样操作的经验,但针对中央公车的拍卖还是头一回。由于之前几场公车拍卖的竞买人数较多,主办方出于安全考虑未采用该方法。而随着拍卖日趋理性且竞买人数有所减少,主办方预备恢复这种拍卖方式。

  “如果现场情况允许,这场拍卖将采用这种方法,我们也已经做好相关准备。但鉴于大型车辆占地和移动难度等原因,这种方法主要用于小型客车。”韩涛说。

  日前,陕西省的公车拍卖也在探索“新招”,并首次采取了网络拍卖的方式,被认为便民且节约成本。对于中央级公车拍卖能否采用这一做法,韩涛认为“没有这个机会”,他给出了两点原因:一是在实践中,一旦网络描述和实际车况有所差异则有可能产生争议,且没有实际看车有可能影响竞价的充分性;二是目前针对网络拍卖仍缺乏更具体的法律法规。此前也有声音指出,相对于网络竞价拍卖,传统拍卖公司受制于《拍卖法》严格的流程规定。

  103辆车参拍:又见路虎 帕萨特成“主角”

  今天有103辆公车待价而沽,拍卖标的包括奥迪、帕萨特、丰田、雅阁、荣威、桑塔纳、捷达、路虎、金杯、柯斯达等。其中,有3辆越野车,分别为1辆北京现代途胜,1辆丰田霸道,以及1辆路虎发现。这是路虎再次现身中央级公车拍卖,首次露脸是在第7场拍卖。其中,帕萨特最多,达32辆。

  这次共有11辆车起拍价低于1万元,主要集中于桑塔纳和金杯。其中最低起拍价为1800元,为一辆近15岁的金杯客车。而起拍价冲进6位数的车也有11辆,有帕萨特、荣威、别克、丰田、路虎等。其中最高起拍价为22万元,是一辆登记于2009年12月的柯斯达客车。

  车龄上,本场的车辆均登记于2000年以后,且登记于2008年以后的车辆占参拍总数的约四分之一。其中,有5辆车登记于2013年。而车辆的环保标准等信息尚未在拍卖清单中显示。

  “本场待拍车辆中,日系和德系车占多数,登记的年代也比较丰富,且部分2008年后的车遇到外迁限制的可能性较小,因而可供竞买者选择的余地较大。”韩涛说。

  至此,前11场拍卖已拍出1202辆车,35辆车流拍。而今天的拍卖则是4月份的最后一场中央公车拍卖。据悉,5月份仍有拍卖安排,相关消息将于近期释放。(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