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曝圆珠笔一秒打开行李箱 记者亲测传言属实
发布时间:2015-04-28 10:27:46来源:新京报进入电子报

  昨日,记者用一支圆珠笔轻松划开行李箱的拉链。新京报记者 李婷婷 摄

  塑料拉链能轻易被划开并还原,金属拉链稍耗时;业内人士建议使用箱套增加安全性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一支圆珠笔就能轻松划开行李箱拉链,还能迅速还原?近日,一则来自台湾媒体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引发很多网友和市民质疑。昨日,记者实验发现,该传言属实。

  该消息称,用圆珠笔的笔头能一秒钟划开行李箱的拉链;划开后,将拉链来回拉两次,拉链就能还原成原状。

  昨日,记者准备了三个不同品牌的拉杆行李箱,均为塑料拉链。同时,还准备了一个塑料拉链双肩包、一个金属拉链手提包。

  首先,记者用圆珠笔的笔尖分别对准三个行李箱的拉链,稍用力后,拉链就出现了裂口,左右滑动圆珠笔,拉链马上出现大范围开口,行李箱被轻松打开,然后将拉链来回拉两次,拉链很快恢复了原状,看不出任何被打开过的痕迹,前后用时不超5秒。

  接着,以同样的方法,记者也打开了塑料拉链双肩包和金属拉链手提包的拉链。但由于双肩包的拉链不如拉杆箱的笔挺,打开用时稍长。同时,打开手提包的金属拉链比塑料拉链也稍费力。

  除了圆珠笔,记者随后用铅笔、水性签字笔等尖头笔,按此方法也均能打开行李箱的拉链。

  ■ 追访

  塑料拉链咬口不牢固

  北京一家箱包企业的负责人介绍,拉链种类有很多,质量和成本价差距很大,质量次的拉链成本在几毛钱到一块多钱;贵的拉链成本约七八块钱。目前国内各个箱包厂家生产行李箱时,多使用塑料拉链,这些拉链咬口松、不牢固,用圆珠笔和小刀都可以打开。如果人为主观地去破坏,一般都能轻易打开,而且比较容易还原。同时,也有质量好的拉链牢固度要高一些,例如金属拉链,其破坏难度稍高。

  箱包业内人士提醒,大家带行李箱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贵重物品最好随身携带,防止被扒手偷偷打开行李箱窃取财物。

  ■ 支招

  可使用箱套或固定拉锁头

  对于如何加强行李箱拉链的安全性,一名业内人士给出几点建议:

  1、拉杆行李箱一般都是使用裸露在外的明面拉链,这种设计确实容易被圆珠笔打开。市民购买行李箱时可以选择半开放式的拉链,类似于一些运动品牌双肩包上采用的用一层布包住裸露的拉链,防盗效果更好。也可以使用箱套,对箱子多一层保护。

  2、塑料拉链较容易被破坏,金属拉链咬合度较好,破坏难度稍高。

  3、尽量选择可以将拉锁头固定在密码锁上的行李箱,这样即使拉链被破坏了也无法顺利地复原,便于及时发现箱子被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