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河北90后农村小伙变身土豪 带动百余人蛇窝淘金
发布时间:2015-06-19 23:35:51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河北90后农村小伙变身土豪带动百余人蛇窝淘金

  图为方宵宵展示蛇窝取蛇 刘洋 摄

  图为方宵宵从蛇窝里引眼镜蛇出窝 刘洋 摄

  中新网张家口6月19日电(谭地 刘洋)河北张家口万全县90后青年方宵宵,过去在人们眼中是一个“屌丝男”,一直都在给人打工的他,在偶然机会下开始自主创业——养蛇,7年时间逆袭为“土豪”,并带动百余人致富。

  在张家口万全县恒福泰蛇类驯养繁殖示范基地内,方宵宵向记者展示他的各类蛇品种。一只加厚橡胶手套用来从蛇窝内取蛇,一根带钩长木棍用来引蛇出窝,就是他握蛇全部家当。方宵宵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养蛇近两万条,有毒蛇四种,无毒蛇八种,被有毒蛇咬了不下二十回,几乎每天都被无毒的蛇咬到,现在他对蛇毒已有了抗体。

  随着方宵宵走进养蛇房,屋内保持在27摄氏度,地上水迹未干,蛇房内有近4000个蛇笼,每个笼子放蛇的数量并不相同。4斤重的蛇放5到8条,刚出来的幼蛇能放二十条左右。方宵宵介绍,养蛇最主要的就是养蛇房,蛇喜欢温热潮湿的环境,因此北方并没有天然养蛇的条件,将其环境打理好了,蛇成活率就高。

  方宵宵告诉记者,自己一直都是替人打工,因为父亲在药材公司上班,他发现蛇干价格一路飙升,因此打算养蛇。从2008年开始,在广东,浙江等地养蛇厂学习养殖技术,2009年自己养蛇并摸索出北方养殖经验,前来学习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收了427个徒弟,最多的是东北的学徒,最远的是西藏学徒,现在他们都处于盈利状态”,方宵宵说起这个特别骄傲,因为蛇是很好的药材,食用药用都可以,销路不是问题,方宵宵介绍,现在他每年为药材市场提供3吨蛇干,蛇胆、蛇蜕、蛇肉的市场也十分庞大,蛇的市场供不应求。

  现在,他正在盖建一座五层高的蛇楼,预计将养蛇规模扩增到十多万条。方宵宵说,前三年都是赔钱学习养蛇,现在有了经验,他希望和更多的人分享经验,带动更多的人致富。(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