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迎回归十八周年
发布时间:2015-07-01 18:12:58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7月1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等在金紫荆广场出席升旗仪式,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八周年。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 梁今)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纪念日,香港特区政府今天上午举行了升旗仪式,迎接回归十八周年,同时为当日的连串庆祝活动拉开序幕。

  升旗仪式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清晨7时许,在这座城市还未完全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人们已从四面八方涌来观礼。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以及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和市民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在升旗仪式举行前,行政长官梁振英走向了观礼的青少年团体,与挥舞国旗、区旗的孩子们握手、交谈。

  升旗仪式7时59分正式开始。在《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中,嘹亮的国歌在人群中唱响,国旗及区旗缓缓升起,五星与紫荆花交相辉映。8时整,鲜艶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升到旗杆顶点,与此同时,两架分别悬挂着巨幅国旗和区旗的直升机从空中飞过,观礼人群顿时欢声四起;水警轮也徐徐驶过维多利亚港湾,并喷洒出绚丽的水花。

  用了大约1个小时从荃湾来观礼的陈先生对记者说,不知不觉香港已回归十八载,期间经历过亚洲金融风暴、“非典”疫情和全球“金融海啸”等重重难关,但在背靠祖国下都一一逢凶化吉。

  前来看升旗的人群中,也有不少是游客。来自广东的黄先生对记者说,第一次来看升旗,感受到香港的繁华。来自深圳的李小姐称,自己平常也会过来香港购物,觉得香港在回归纪念日很热闹,充满欢乐气氛。

  自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每年7月1日的升旗仪式,都成为港人最主要的回归纪念活动之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