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15-07-02 20:18:48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中央文明办2日在安徽省安庆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在上榜的107位身边好人中,有近60名党员干部,他们以自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实际行动,树立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好人是你我身边的感动,是时代精神的标杆。近年来,在各地不断涌现出的凡人善举、身边好人中,党员干部始终是领头雁、主力军。6月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有效线索6200多件,其中超过半数推举的是党员干部。90后海军潜水员官东,在湖北监利长江沉船事故中冒险救人;八旬退休干部肖而乾,扎根江西山村20年带领乡亲致富;90后大学生党员孟瑞鹏,湖中勇救儿童献出年轻生命;居委会主任朱国萍,25年热情服务居民,被誉为“小巷总理”;广东公安民警谭耀华,从警35年、不离一线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河北企业家吴振山,坚守党员优秀品格、35年打造“无字碑”诚信工程等等。广大党员干部无论在平凡岗位还是在危难时刻,都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幸福作为最大追求,自觉实践党的宗旨。他们坚守对党的忠诚、饱含对人民的深情,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勇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示范者和传播者,践行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在广大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本月活动页面浏览量达1220余万人次、留言29万条,许多网民感慨,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好人中间党员干部多。

  安庆市历史悠久,王祥卧冰求鲤、桐城“六尺巷”等中华美德故事都发源于此,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道德传统。在交流活动上,官东和彭伟平、张宝、李传代等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一道,与现场观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讲述亲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活动还通过播放事迹短片、黄梅戏唱好人、道德基金帮扶、赠送好人传家宝、行业代表倡议等形式,传诵好人故事、传扬好人精神。场内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许多观众潸然泪下、感动不已。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七年来,至今已发掘好人好事线索34万多件,发布“中国好人榜”77期,近8000人光荣上榜,35亿人次网民、观众参与推荐、评议、投票和现场交流互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