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香港公务人员擅入系统取前男友资料 被判有罪
发布时间:2015-07-28 15:33:14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香港公务人员擅入系统取前男友资料被判有罪

  被告欧阳家敏。香港《明报》图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社会福利署(简称社署)女文书助理因非法登入社署服务用户系统,查阅前男友及其妻子的个人资料,27日被裁定10项不诚实地取用电脑罪名成立。裁判官裁决时指被告“痴心错付”。

  据报道,被告欧阳家敏(38岁)在社署工作近20年,2013年3月8至26日,10次非法登入社署系统。

  事主黄迪文表示,他于2011年初认识被告,二人发展为情侣,恋情维持约1年后结束。但被告一方反称,从没与黄拍拖,但二人仍保持联络,黄不时与被告倾诉家事。

  2013年3月7日,黄因妻子意外怀孕,前往被告工作的社署求助;黄声称不知被告在社署工作,只因见社署有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而前往求助。被告认为黄前来“搞事”,遂报警备案。

  其后被告因其他事拟告黄诽谤,将律师信寄到黄的公司,并把副本寄往黄妻住所,暴露其擅自登入系统取得两人的地址等资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