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乘客带16公斤水银进高铁站被罚
发布时间:2015-07-28 15:40:16来源:长沙晚报进入电子报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朱红梅 熊德强)用3个矿泉水瓶装32斤水银,想蒙混过关带上高铁,这样的旅客胆真大。近日,两名旅客心存侥幸,企图携带剧毒液体进入长沙南站,被安检员拦下,并被依法查处。昨日,广州铁路公安局给长沙南站安检大队奖励1万元。

  7月19日下午4时50分,长沙南站安检员刘银花在从安检仪电脑上发现一个编织袋内有3个瓶子内装着液态可疑物品。刘银花立即将编织袋从传送带上取下,并将情况报告给民警王苒。民警开包检查,这里面共有3个550毫升装的矿泉水瓶,均盛装着剧毒液态水银。由于水银的密度是纯净水的10多倍,这3个瓶子拿起来都格外沉。

  携带者柳某交代,上述水银共16千克,是他从长沙某化工品公司购得准备带回家开矿用。民警告诉他,暑运期间,天热人多拥挤,一旦塑料瓶在列车上破裂,导致剧毒汞溢出、散落,常温下即能蒸发,如果有人吸入高浓度汞蒸气,可引起发热、化学性气管支气管炎和肺炎,出现呼吸衰竭,亦可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此时,柳某才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

  7月22日下午,长沙南站安检值机员陈兰发现,旅客张某携带的手提袋里有7个饮料瓶装着不明液体。经民警开包检查,这些液体是有毒、易燃物品油漆和香蕉水的混合物,共计2.3千克。

  目前,柳某、张某因携带剧毒、易燃液体企图进站上车,被长沙铁路公安处行政处罚。民警提醒,水银与氰化物、砒霜、毒鼠强等同属剧毒化学物品,严禁带入火车站、汽车站等公众场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