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申雪赵宏博:期盼申奥成功 人工降雪必不可少
发布时间:2015-07-29 19:58:27来源:北京冬奥申委进入电子报

申雪赵宏博:期盼申奥成功 人工降雪必不可少

  北京时间7月27日下午,申冬奥形象大使、冬奥会冠军申雪和赵宏博接受了中外媒体的采访。谈及如何看待北京申办冬奥会一事,赵宏博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冰雪人,非常期盼中国能够举办一次冬季奥运会。而申雪则表示,如果北京一旦成功申办了2022年的冬奥会,希望这届奥运会能够带给所有选手更多不一样的快乐回忆。

  作为四届奥运会的参与者,赵宏博和申雪坦言自己都有一种特殊的冬奥情结,“我们一起参加过长野、盐湖城、都灵和温哥华等四届奥运会,能够感受到东道主敞开胸怀欢迎各国选手的情怀。如果北京能够成功申办对2022年冬奥会,我觉得这也是代表冰雪运动的一个持续性发展,对此我们十分期待。”

  谈及参加冬奥会的不同感受,申雪坦言自己每次都会收获不一样的感受,“我的印象很深刻,当时我和宏博去长野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他在奥运村里骑着自行车,我坐在后面,时刻都能感受到一种飞驰的感觉。之后的每次奥运会,也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快乐。如果2022年冬奥会落户北京的话,我希望它能带给所有选手更多不一样的快乐回忆。”

  对于北京申办冬奥会的优势,申雪认为,一旦北京申办成功冬奥会,不仅能给各国选手再次展现中国举办世界大赛的能力,而且能在餐饮、奥运村、交通和文化等不同角度给所有的奥运参赛运动员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

  而被问及北京严重的空气污染,是否会影响到各国运动员和观众的参赛和观赛体验时,申雪语气坚定地说到,“大气污染的问题不仅是举办冬奥会才需要去改善,这也是我们老百姓的一种需求。不管最终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与否,中国政府肯定都会持续地想尽各种办法去改善它,因为这是民众需要的一种体现。”

  对于空气污染的问题,赵宏博补充说到,“其实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能很明显地感觉到北京的空气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而这种改变每个老百姓都能感受到。说实话,我们也居住在北京,可以切身地去感受到中国政府改善大气污染的力度。我和申雪的孩子也还很小,她也很需要呼吸大自然的空气。”

  谈及北京自然降雪量偏小的问题,申雪坦言,北京的自然降雪量的确是偏小,但是北京主要承办的是室内的冰上项目,而雪上项目则是在延庆和崇礼举行,“每年冬季的时候,崇礼的雪量还是很充足的,基本上是三天一场小雪,一周一场大雪。尽管我和宏博都是花样滑冰运动员,但是我们作为滑雪的发烧友,还是经常会去崇礼滑雪,去感受不同的感受,那边的降雪量还是很大的。”

  对于崇礼的降雪量,部分外媒随后以现身说法证实,自己今年3月中旬跟随奥委会评估团到崇礼看过,当时并没有下雪。对于外媒的质疑,赵宏博和申雪相视一笑,“我们记得上次也是春节后去崇礼滑的雪,当时的雪量还是很大的啊。事实上,如果崇礼的降雪量达不到奥委会的审核标准,他们也不会同意我们和阿拉木图进入到最后的竞争。既然我们的相关条件通过了奥委会的审核,也就说明我们具备了这方面的能力和条件。”

  最后,谈及北京一旦成功申办冬奥会,可能会存在对人工造雪依赖性较高的现象时,赵宏博不假思索地笑着说到,“在我们这次的六个冬申奥形象大使中,李妮娜在这个问题上是最有发言权的。她是练空中技巧的,我和申雪也很喜欢她的项目,所以相互间经常会聊到人工造雪的问题。她告诉我们,人工降雪是比赛必须配备的一个环节,无论是出于对空中翻滚的安全性考虑,还是对比赛用雪本身在颗粒含量、粘稠度的要求,都会给参赛选手带来一定的风险,而人工造雪则可以满足之前所说的一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