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赵英刚:冬奥会将推进中国冬季运动项目发展
发布时间:2015-07-29 20:00:09来源:北京冬奥申委进入电子报

赵英刚:冬奥会将推进中国冬季运动项目发展

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赵英刚

  北京时间7月27日下午,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赵英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北京此次能够成功申办2022年的冬奥会,将会加速中国冬季项目的推动和发展,而这也势必将加速和巩固中国作为世界体育强国的发展步伐和地位。

  赵英刚认为,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的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发展都在加快。而随着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取得的佳绩,冬季体育项目的发展在建设体育强国的道路上也加快了步伐。不过,冬季项目的推动和发展与夏季项目还是存在差距。不仅如此,中国运动员在冰雪项目上,一直都存在冰强雪弱的实际问题。

  “近来年,我们在短道速滑等项目上取得了好成绩,但是在基础大项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虽然在自由滑雪和空中技巧等项目的角逐中,我们的运动员还是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但是在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冬季两项等项目上与世界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而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差距,我们更要抓住举办冬奥会这个历史机遇,好好地推动我国的冰雪项目的发展,提高自身在世界舞台的影响力,同时满足国人对于冬季项目的需求,激发大家的一种参与热情,从而加大参与度。”赵英刚说。

  赵英刚指出,在早前的洛桑执委会会议上,国际奥委会在冬奥项目上增加了四个小项,目前所有的冬奥项目总共包括7个大项和102个小项,“目前,我们国家在102个小项中只开展了72个小项。如果能够成功申办2022年的冬奥会,那么我们将会在项目的开展规模上有所加大,而原有已经开展的项目也将巩固基础,提高水平。当然,这也是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此外,我们也将切实有效地推进‘三亿人上冰雪”的宏伟计划,为中国的体育建设添砖加瓦。”

  此外,在谈及参与冬季项目的运动员时,赵英刚也表示要逐渐地吸纳一些南方运动员加入到冰雪项目中来。他认为,过去我们的很多运动员都是来自东北三省,但是现在随着山东、新疆等地冰雪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和普及,已经有不少非东北三省的运动员加入到冬季项目的大家庭中来,而自由滑雪等项目甚至在南方也有开展,一些年轻的优秀选手也从南方逐渐被培养起来。

  当然,冰雪运动的发展离不开场地的开辟和建设。为了能够具有前瞻性地推动我国冬季运动项目的发展,这次中国申办冬奥会的时候,除了将北京作为主申办城市外,也将延庆和张家口纳入到了申办主体中来。对此,冬奥申委延庆运行中心主任张素枝表示,延庆在地理位置上处于北京和张家口之间,冰雪产业开展的比较早,一旦此次中国申冬奥成功,像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等比赛将会放在延庆举行。而冬奥会在延庆的举行,将令延庆的基础设施上迎来一次大的提升,在交通方面也会变得更为方便,实现和张家口的错位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