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姚明首透露将参与最后陈述:用真诚打动国际奥委会
发布时间:2015-07-30 08:15:51来源:京华时报进入电子报

(冬奥会)姚明、宋安东热盼冬奥会花落北京

两位申奥大使姚明(右)和宋安东合影。新华社/法新

昨天,姚明亮相吉隆坡接受中外媒体的采访,由于申请采访人数较多,姚明分批接受了两次采访。7月31日,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将进行投票前的最后一次陈述,昨天姚明首次透露自己将作为陈述人出现在投票现场。

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篮球是属于夏季奥运会的项目,但姚明认为,把体育人为地分成冬季和夏季有些片面:“我们要突破按季节划分体育的概念,重要的是体育对生活方式、生活向往的改变,重要的是体育精神。”

对话人物

姚明,1980年生于上海市徐汇区,祖籍吴江震泽,篮球运动员。

1998年4月,姚明入选国家队。2002年,他以状元秀身份被NBA休斯敦火箭队选中。2003年至2008年连续6个赛季入选NBA西部全明星阵容。2009年,姚明收购上海男篮,成为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老板。2011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2013年,姚明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2015年2月10日,正式成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之一。

每次演练被打动 体育的力量确实非常伟大

京华时报:申冬奥大使这个称号意味着什么?

姚明:包括我在内的所有申冬奥形象大使,就希望用我们的真诚打动国际奥委会,打动现场所有人,让大家支持北京。

京华时报:申冬奥形象大使都有哪些具体工作?

姚明:每天演练陈述、拍照、陪你们聊天,然后吃饭睡觉(笑)。开玩笑的,其实具体工作很严肃,从北京到吉隆坡演练了十多次,稿子改了又改,身体确实有些累。但每当音乐响起,陈述人说出他们的话语时,我总能一次次被打动。体育的力量确实非常伟大,能打动人的内心深处。

京华时报:参与申办冬奥以来,感受到了什么?

姚明:最重要的是勇敢尝试,不尝试就别妄自下定义。

京华时报: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是新的尝试,我们是否还有更好的创新?

姚明:比如选择篮球运动员做申冬奥大使这种创新。

京华时报:作为夏季运动员,怎么理解申冬奥形象大使?

姚明:不要用季节去划分体育,更重要的是奥林匹克精神对一代人的影响。2008年奥运会,我们对体育的认识远远超过了51块金牌。我相信冬奥会也能产生一样的作用。

京华时报:你是否去过张家口?

姚明:还没去过,不过这几天张家口市长侯亮向我介绍了很多情况,包括运动场的迅速发展、雪场设计对民众的考虑、森林环境的考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