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山东村民与村干部械斗 警方称没有网传百人那么多(图)
发布时间:2015-07-30 09:15:49来源:京华时报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村民与村干部双方“械斗” 山东日照警方立案侦查

  近日,一则“山东村支书和村民发生百人械斗”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公安局表示,事发7月24日上午,冲突双方为莒县店子集镇刘店村的村民和村干部。目前警方已成立专案组,以涉嫌聚众斗殴罪展开立案侦查。

  网上流传视频显示,斗殴双方人员在隔着马路的土地上互掷石块,部分人员手持铁锹、长棍等。视频可见几十人参与冲突。最后,有五六名男子被石块砸中倒在地上,有人用手扶住头部,有人呼喊“快报警”。

  昨天下午,莒县公安局宣传处工作人员告诉京华时报记者,7月24日上午10时接到报警,称新汽车站附近发生打架斗殴事件,店子集镇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进行制止。经调查,冲突一方为刘店村村民,另一方是刘店村的村支书、会计及其亲属。当日,村干部方计划对拟储备土地的地上附着物蔬菜大棚、树木等进行清点,还未到达现场,便遭到有组织村民的激烈阻挠,双方发生冲突,共造成12名参与者受轻微伤,有两人被砸中头部。

  针对网传的“百人参与械斗”,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数目还在核实,因事发汽车站附近,有不少候车和围观路人,“实际参与人数并没有网上传的这么多”。

  据介绍,莒县公安局已经成立专案组,以涉嫌聚众斗殴罪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目前已对包括村支书、会计在内的双方9名组织策划和积极参与者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村支书被刑事拘留。警方目前仍在抓捕在逃涉案人员,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莒县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据了解,清点土地上附着物只是冲突导火索,“是新村支书和老村支书有矛盾”,冲突发生时老村支书并不在现场,具体情况还要等警方进一步通告。(记者樊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