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纳吧”被封,网上黑恶势力去哪儿了?
发布时间:2015-07-31 19:28:00来源:中国青年网进入电子报

  网友“pianqianhao7”在帖子《【07.28申请封禁】申请封禁“纳年纳兔纳些事儿吧”》中公布的“纳年纳兔纳些事儿吧”中部分言论,与“纳年纳兔纳些事儿吧”现在置顶的帖子内容形成鲜明对比。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吴楚 李正穹)近日,随着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7.22”治安案件当事人之一侯某某在网上长期受到人身攻击、恶语谩骂、追踪围剿、人肉搜索等事实逐渐浮出水面,一个名叫“纳年纳兔纳些事”的贴吧(以下简称“纳吧”)也因严重触犯法律底线,遭到有关部门的封禁处理。但是,据中国青年网记者了解,纳吧被封后,其成员转战“焦作中学吧”“日本の家”等贴吧,依旧活跃。

  据悉,“纳吧”中的一些活跃分子,长期宣扬反党言论,污蔑、丑化、中伤党和国家领导人,丑化中国历史,对抗战、建国等历史进行歪曲抹黑,更有组织有预谋地对意见不合的青少年进行长期欺压、恫吓、凌虐,并且祸及家人亲友。

  比如,针对“722”案件中被打伤的青年侯某某,名为“蛋炒饭吧”的贴吧中就有网友恶语相向:“可惜没被打死。”而在“日本の家吧”里,“敢骂你们日本爹?日杂活的不耐烦了?小心皇军砍下你妈狗头!”等帖子也不少见,而另一些歪曲历史事实、反党反社会言论更是比比皆是,出口粗俗成为一种“流行”。

  有网友在看到相关截图后表示“实在不敢相信我国竟然有这么一批败类如此嚣张,但更可恨的是监管在哪里,谁在纵容他们!还要让他们继续壮大吗?还要继续装没看到吗!”

  中国青年网记者为此对相关贴吧进行搜索后发现,虽然“纳吧”已被封禁,但目前仍然有数个“纳”系列贴吧存在,其中包括“纳年纳兔纳些事儿吧”、“纳兔吧”等。

  据记者查证,百度贴吧设有“贴吧曝光台吧”,专供网友举报不良信息和有违规行为的贴吧。7月28日晚,网友“pianqianhao7”发布帖子《【07.28申请封禁】申请封禁“纳年纳兔纳些事儿吧”》,指称“该吧的性质是反华、违法犯罪、泄露百度用户个人信息”,并贴出了以往“纳年纳兔纳些事儿吧”中涉及反动、人肉搜索帖子的截图。该用户还指出,虽然目前贴吧内“好多反动帖子也删了”,“但是这个吧主依然是那伙人的,只不过装一下,过一段时间指不定就换大旗变回以前的样子”。

  据记者观察,经过大量删帖之后的“纳年纳兔纳些事儿吧”、“纳兔吧”等贴吧目前多以爱国主义题材动漫作品《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中的动漫形象为头像,贴吧说明则设为“热爱国家,为中华文明服务”、“中俄联合!所向无敌!赶英超美!指日可待!”等来掩饰。但有网友指出:“这也太假了,前天还不是这样,变脸变得太快,一看就是伪装!”

  7月30日下午,当记者翻阅、搜索这些贴吧时,贴吧内置顶并加精华的帖子大多为《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忠于祖国,忠于党和人民》等,但同时也有《本吧是纳年纳兔纳些事的备份贴吧之一》等帖子,这与“pianqianhao7”披露的帖子截图形成鲜明对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