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年最多假期月降临 41天内17个休息日
发布时间:2015-09-02 10:57:36来源:广州日报进入电子报

  9月1日至10月11日 41天内17个休息日

  市民拼假最多可以休16天  

  从明天开始,抗战胜利纪念日放假一天,从而开启今年最多假期的9月、10月,随后将会迎来中秋节、国庆节。记者计算了一下,从9月1日至10月11日放假最为密集的41天内,放假和周末,市民可以休息17天,如果请假,国庆和中秋两个节日可以拼出最长16天的休息时间。不少网友感叹,进入了度假月,“两个多月没有法定节假日了,一下子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翻阅日历表,市民发现,进入9月,市民可以陆续获得三次放假的机会。

  据介绍,9月3日开始,借上周末两天的时间,市民可以连休三天。到了9月26日、27日,又可以因为中秋节休上两天。仅仅过了3天,进入一年之中的国庆黄金周长假,从10月1日放假~10月7日。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秋节9月27日正好是周日,因为临近国庆节,中秋节补休一天与国庆节统一安排,从而不会出现如往年一样的中秋节三天小长假,和平时周末两天假期一样。

  记者统计了一下,即使如此,9月至10月11日集中放假的41天时间内,假期和周末,普通市民可以获得17天休息。因为中秋节和国庆节只相隔了短短3天,国庆节结束后,仅仅过了3天是周日。有网友建议,只要在国庆节前后各请假三天,最长可以拼出16天的假期。“去趟南极都可以足够时间了。”

  记者从广州市各机关事业单位了解到,目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9月3日~5日放假三天的通知,已经陆续发布,相关企业也安排了值班事项。但对于中秋节、国庆节放假通知,一般提前一个星期左右才会正式下发各单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