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卖炒饭走红惊动南京特警 安徽摊主想静静(图)
发布时间:2015-09-02 17:16:31来源:中安在线进入电子报

特警劝离(图片来自网络)

安徽陈忠夫妇,在南京夫子庙附近的摊位,每天都吸引三四百吃货光顾,一度致交通堵塞,甚至引来特警劝离摊位,疏导交通。昨日凌晨,记者联系上了这对夫妇。36岁的陈忠说:“我只想安安心心做小生意,哪想到会成现在这样。”陈忠坦言,最近他的电话不断,很多人邀约要与他合作。而陈忠则想先把南京的门店开好,生意好了会考虑回安徽开店。

现已找到了新门店

虽然两天没出摊,但还是有很多食客在南京市秦淮区平江府路与建康路交口,期待陈忠回归。昨日下午,陈忠表示,今天凌晨他的生意终于可以恢复正常了。据悉,昨天,陈忠谈好一间门店。虽然只有几十平米,但一年租金也有十几万元。好在他们可进店经营,至少不会惊动城管和警察。“门店正在装修,今晚估计只能在门口摆摊过渡两天了。”陈忠说,门店距离原先摆摊的地方不远,估计不会影响生意。

自制卤汁炒饭走红

陈忠来自铜陵,妻子陈桂兰老家在长丰县水家湖。20年前,16岁的陈忠到南京打拼,在饭店学了一手做饭的本事。后来饭店拆迁,陈忠选择“单飞”,一开始做烤串生意,2004年前后,他选择转行做炒饭生意。十多年里,陈忠把炒饭炒到极致。经食客们口口相传,许多人慕名而来。前段时间,有人在微信上称,陈忠的炒饭是“爱马仕炒饭”,一时间小摊位人气爆棚。那炒饭的魔力是什么呢?陈忠说,他的炒饭就是卤汁炒饭,而这个灵感来源于顾客。“客人喜欢用卤汁浇在炒饭上,我就开始寻思怎么用卤汁炒饭。”陈忠说他起初尝试调配各种卤汁,逐渐才调配出来现在的口味。而在食材和价格上,陈忠也十分用心,慢慢地,他的生意做出了口碑。

开豪车来就为炒饭

创业之初,陈忠只想安心做小生意,摊位甚至连名字也没有。后来生意好了,陈忠给他的炒饭起名“金口福炒饭”。陈忠说,架不住吃货们的热情,每天南京市内不同区域的人都来吃饭,有的顾客开着玛莎拉蒂、法拉利等豪车前来。

每天凌晨出摊,凌晨5点收摊,夫妻俩一晚能卖出300份左右炒饭,每天收入有上千元。一年下来陈忠夫妇年收入达到了三四十万元。靠着这样的收入,2006年,夫妻俩在南京买了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

陈忠:以后会考虑回皖开店

最近两天,很多人联系陈忠想加盟炒饭,甚至连成都的生意人都想招徕他合伙。他的手机微信中,满屏尽是添加好友的请求,使他的手机频频卡机,不过对这些请求,陈忠不敢同意,怕自己难以照顾齐全。对于今后的打算,陈忠还不敢想。“我现在只想先把门店生意做好,以后再做直营店。”陈忠笑着说,如果南京的生意做好了,他会考虑回安徽开店。 (陶伟、马翔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