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湘赣等4省份有暴雨 北京或迎下半年来最阴凉一天
发布时间:2015-09-05 09:56:29来源:中国天气网进入电子报

  湘赣等4省市有暴雨 华北黄淮阴雨染秋凉

  进入9月以来,在阴雨天气影响下,我国多地已感受到了秋凉。目前影响我国的一股弱冷空气正给中东部地区带来一次大范围降雨,预计今天(5日)华北、四川盆地及江南北部等地仍将有明显降雨,气温也将随着降雨有所下降,其中北京有望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最阴凉的一天。

  昨天,内蒙古东部往南经过京津地区一直到江苏、安徽、浙江一带普遍出现了降雨。实况显示,4日8时至5日6时,华北和黄淮等地出现较明显降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中部和北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北京中部和西北部、天津中部和北部、江苏北部等地降暴雨,北京海淀和昌平、天津宝坻和武清、江苏宿迁和淮安等局地出现大暴雨(100~154毫米);南方地区出现分散性强降雨,江苏南部、福建东北部、湖北东部、重庆西南部等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湖北武汉和鄂州、江苏无锡等局地降大暴雨(100~239毫米)。

  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降雨范围也将东移南退。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5日至7日,内蒙古中部、华北中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四川南部、重庆大部、贵州北部、广西北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中部和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和雷暴大风,局地伴有冰雹天气。为此,中央气象台9月5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预报。

  今天,内蒙古中部、华北中东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西部和南部、江西东北部、湖南西北部、重庆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局地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5日),江西湖南等地仍有暴雨。

  一场秋雨一阵凉,虽然尚未入秋,但已近白露节气,北方冷空气活动也逐渐频繁起来,阴雨天气的降温效果十分明显。昨天,内蒙古中部、华北和黄淮大部地区就出现了显著降温,局地降幅达到6~10℃,降温过后,最高气温普遍跌至25℃左右,山西和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更是不足20℃,秋凉味十足!

  预计,在冷空气及阴雨天气的持续影响下,今明天华北一带的气温都会比较低,最高气温基本在25℃上下,其中,北京今天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2℃,将是下半年以来最阴凉的一天!

  对南方部分地区来说,雨水的光临则带来了凉爽。如长江中游沿岸的武汉等地此前一直少有雨水,炎热状态已经持续了半个月,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上。而这几天阴雨天气的到来将给这些地区送去清凉,预计今明天,长江中下游以及江南地区的气温会略有下滑,武汉、南京、上海等地最高温将跌落30℃。

  今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华北、黄淮、江淮、江汉及四川盆地等地需防范降雨对交通旅游、城市安全运行等的不利影响,尤其注意防范局地雷暴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有强降雨出现地区需格外警惕城乡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