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老太患癌儿子去世 400双棉鞋积压家中好心人2天买光
发布时间:2015-09-21 14:55:40来源:R--扬子晚报进入电子报

婆婆做的手工棉鞋。

“请问是郁婆婆吗?我想订50双棉鞋寄到东北去。”这些天来,常州“棉鞋婆婆”郁汝樾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很多好心人想通过买手工棉鞋来帮助她。

原来,今年69岁的郁婆婆,因为生活所迫,靠卖棉鞋补贴家用。可患上肠癌的她无力兜售,400双棉鞋积压在家里。这一消息,在当地微信朋友圈里广泛传播后,引发了一场全城大爱的帮助行动,郁婆婆的棉鞋短短两天销售一空。

癌症老人无力兜售棉鞋

“棉鞋婆婆”名叫郁汝樾,家住常州市新北区汇丰二村,今年69岁。

2006年,郁婆婆的大儿子因车祸去世,当时才两岁的孙女一直由两位老人抚养。家里收入来源是郁婆婆的退休工资加上老伴的失地农民保障金,只能勉强维持生活。

天生好强的郁婆婆不愿无故接受帮助,便重拾起40年前做棉鞋的手艺补贴家用。郁婆婆的手工鞋,花式漂亮颜色时尚,大人的棉鞋卖30元,小孩子的则卖20元。每年春节一过完,她就开始做布的单拖鞋,5月份则开始做棉鞋。做好的鞋子就放在筐里,用一辆小自行车推着沿途售卖,一年能赚几千元。

今年1月份,郁婆婆上医院检查,发现患了肠癌,当即住院动了手术,现在还在恢复期。原本就窘迫的家庭,现在更是把房子都卖了。5月份至今,她又做了400多双棉鞋等着入秋开卖。可是由于身体大不如前,老人根本没有能力推着出去卖,只能向所在社区求助。

边接电话边登记。

爱心微信引发抢购潮

郁婆婆400双手工棉鞋滞销的消息,很快就在常州当地的微信朋友圈中传开。让郁婆婆完全没想到的是,求助微信经过朋友圈层层转发,产生了惊人的力量,她的400双棉鞋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就销售一空。

“刚开始两天,不要说做鞋了,就连吃饭上厕所也不定心,手机不能离身,后来只能边充电边接电话,常州本地的都是来问详细地址,要直接过来买。还有很多北京、上海、南京的好心人打电话来买棉鞋,也有要求订购的。找到我这里买鞋的年轻人居多,一买就是十几二十双,还有人不要找零,把钱放下就走了,追也追不上。”郁婆婆没想到,社会上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关注这件事情。

很多市民看到微信,都觉得老人家挺不容易,一些没有买到棉鞋的热心人想给郁婆婆捐款,但被老人家婉言谢绝了。

预订信息记了6页纸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郁婆婆家里时,老人正在埋头做鞋,手机还是不时响起。

郁婆婆说,这几天总算可以腾出时间来做鞋了,不然整天就是接电话。说曹操曹操到,这时又一通电话从上海打来,电话那头的好心人一订就是50双,郁婆婆只能很为难地婉拒。“我这里光零散预订的就已经有100多双,最快也要20天才能做完。”

郁婆婆的一个小本子上,已经密密麻麻记了6页纸的棉鞋预订信息,并且详细标注了尺码颜色。“现在如果能推的,我都婉言拒绝,实在推不掉的,才会接下来。还有一位爱心男士,看到微信后立即打来电话,一订就是800双鞋,说是可以把钱先付掉,但是我每天只能做3到5双鞋,所以这样的单子我没法接,但是还是很感谢这样的好心人。”

来得及做的,郁婆婆就都登记在那个小本子上,鞋子做好了,就通知人家上门来取。而订货的市民都表示会耐心等待,让郁婆婆慢慢做,同时也让老人家一定要保重身体。

记者临走前,郁婆婆再三叮嘱,不要再帮她宣传她的手工棉鞋了,只要帮她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就好。(记者 马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