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纪委“反四风一键通”新增加“举报查询”功能
发布时间:2015-10-03 10:21:33来源:京华时报进入电子报

已运行3个多月的中纪委网站客户端“反‘四风’一键通”举报窗口,日前增加了“举报查询”功能,每次举报都能得到一个唯一的查询码,通过查询码可以及时查询举报受理情况。

今年端午节前夕,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上开通“反‘四风’一键通”举报窗口,鼓励群众通过手机照片、视频和文字举报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一键通”的推出,为群众搭建了一个更加便利、快捷、直接的监督平台。中纪委统计,第二季度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接到的信访举报总量较第一季度增加了11767件,增幅为57.9%。仅在‘一键通’开通当日,便收到了群众举报1033件,端午节期间最高达到单日2149件,运行平稳后平均每日收到300件左右。

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每一件举报进入“一键通”后台后,都会由专人根据受理范围、线索质量、问题类型等进行分筛分拣,如属于党风政风监督业务的举报,采取不同方式进行调查处理。不属于党风政风监督业务的举报,则向举报人回复不予办理的原因和相关建议。

中秋、国庆前夕,中纪委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中秋节、国庆节前后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欢迎广大群众和网民继续通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反‘四风’一键通”举报反映身边的“四风”问题,特别是违规收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认真核实处置。(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