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游客脚踩救火英雄铜像合影引谴责 主动鞠躬道歉
发布时间:2015-10-06 18:23:02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浙江游客脚踩救火英雄铜像合影引发谴责 主动鞠躬道歉

中新网杭州10月6日电 (记者 谢盼盼)日前,浙江杭州萧山区一广场上,男子脚踩消防烈士铜像头顶拍照,这个场景的图片在杭州人的朋友圈热传,引发了网友们的强烈谴责。记者6日从萧山公安处获悉,4名脚踩铜像合影的当事人在主动公开道歉后,再次到瓜沥航坞山消防英雄铜像前,向烈士鞠躬致敬,表达歉意。

据了解,该合影图片曾在杭州人的朋友圈热传,图片上,3名年轻人或脚踩或蹲坐在3位消防烈士铜像头顶,另一人在给他们拍照,图片引发了网友们的强烈谴责。

这座广场是为纪念在2013年1月1日瓜沥特大火灾中英勇牺牲的3位消防烈士而建。他们是:杭州萧山消防大队萧山中队特勤分队分队长尹进良、战士陈伟,市北中队战士尹智慧。

萧山警方在获知该事件后,立即连夜开展了调查,通过监控巡查,在瓜沥一KTV包厢成功找到其中2名男子,并获得了事件另外两名女子的身份信息。今天上午11时左右,另外2名女子也来到瓜沥派出所接受询问。

经调查,事件当事人为5名外来游客,年龄在15-21岁之间。其中2名男子为云南人,2名女子为广西人,该4人在绍兴某工厂打工,另有一名男子系贵州人,为其中一人网友,身份暂不清。5人于10月4日上午10时结伴到萧山区瓜沥镇航坞山游玩,出于好玩目的,在消防英雄铜像上进行踩踏和蹲坐并拍照留念。后被周围围观的群众拍照后上传到互联网上。

目前,4名当事人在获知烈士的感人事迹后,深感后悔。因4人的行为未造成公共财物损坏,且主观上仅出于好玩的目的,情节上属于违反社会公德,法律上并无明确处罚依据,故萧山警方对该四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同时,该4名当事人主动要求通过萧山公安官方微信作出公开道歉,他们表示自己的行为客观上对烈士造成了侮辱,对烈士家属和社会公众造成了伤害,在此,向烈士家属和社会公众真诚道歉!希望大家原谅他们的无知,今后一定加强学习和修养,绝不再做类似有违社会公德的事件。在公开道歉后,4人再次到瓜沥航坞山消防英雄铜像前,向烈士鞠躬致敬,再次表达歉意。(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