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台风“彩虹”引发广西洪灾 17名探险者失联(图)
发布时间:2015-10-06 18:53:02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金秀县城街道受淹,昔日光彩不见。 罗珊 摄

山洪冲毁的道路。 罗珊 摄

金秀县境内多条道路塌方,交通中断。 罗珊 摄

“彩虹”强袭“世界瑶都” 广西金秀紧急营救17名失联探险者

中新网南宁10月6日电 (杨强 罗珊)受台风“彩虹”影响,“世界瑶都”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发生近20年罕见洪灾,有17名探险爱好者在当地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露营一度失去联系。官方接报后迅速组织力量,于6日下午发现失联者,目前正在实施进一步营救行动。

此外,还有20名游客被困于当地知名的圣堂山景区,但并无安全之忧。官方通报指,景区工作人员曾在10月5日力劝游客下山,但游客坚持留宿。圣堂山景区道路因多处塌方,目前车辆无法通行。

据当地官方6日披露,前述17名失联人员未经批准,于本月2日擅自进入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长滩河一带探险。官方引述当地民众报告指,失联人员一行从忠良乡的永和村进入长滩河峡谷(非旅游景区),然后自行开展探险活动。

官方于5日晚接获警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当地公安、消防官兵、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及部分县乡干部民众前往事发地区进行搜救。相邻的桂林市荔浦县相关当局亦组织力量参与搜救。

搜救队伍想法设法克服复杂地形,跋山涉水,于10月6日下午15时30分,发现长滩河中相坪段30多米的河对岸高地处的17名探险者。目前,这17名探险者身体及心理状况良好,搜救队伍正在全力营救中。

今次强台风“彩虹”来袭,广西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金秀圣堂山。5日17时,圣堂山的降雨量达418.6毫米,属于特大暴雨量级;该县11个观测点雨量亦均达200毫米以上。狂风暴雨导致这个号称“世界瑶都”的美丽山城山洪暴发,河水猛涨,商铺被淹,金秀县城沦为一片汪洋,多条主要道路交通中断。(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