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专家:两大党规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
发布时间:2015-11-03 11:48:59来源:央广网进入电子报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 温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家认为,修订后的两大党规,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

此次印发的《准则》和《条例》,被称为 “史上最严”。比如,《条例》第68条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要根据情节轻重予以处理。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表示,两项法规一正一反、相互配套,《廉洁自律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党纪处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张军:不管违反了“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都会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能力,关系人心向背,说到底都是破坏党的政治纪律。实践中,我们确实看到存在的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制度的现象,都应该无一例外的受到党纪的严肃追究。

中国社科院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表示:

高波:逐步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让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大多数,重处分是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被立案审查是极少数。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全面从严治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