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妻管严”爸爸身无分文 5岁娃找警察要1块钱买零食
发布时间:2015-11-06 07:57:05来源:重庆时报进入电子报

  

民警与小星沟通

记者 蒋炀

大足的一位父亲因“妻管严”身无分文,许诺给儿子1元零花钱也迟迟无法兑现。5岁的儿子小星(化名)对此表示了理解,11月3日,小家伙转而来到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

萌娃求助要1元钱买零食

萌言萌语: 警察叔叔,能给我1块钱零花钱吗?我想,买零食吃。

11月3日下午5点过,大足区公安局石马派出所社区民警正在办公室里忙着日常工作,一位四五岁左右穿蓝色衣服的小男孩和他的一个小伙伴突然跑进了办公室。民警询问穿蓝色衣服的小男孩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小男孩叫了声“警察叔叔”,希望民警能够给他1元钱。

民警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被小男孩的要求弄得一头雾水,民警答应小男孩,可以给一元钱,但需要小男孩说明要钱的原因。

小男孩告诉民警,他叫小星,今年5岁,爸爸答应过他,如果这段时间表现好,就给他1元钱买零食。

“爸爸要我吃饭的时候不许看电视,还要求我上幼儿园不许哭,这些我都做到了。”小星忽闪着眼睛说,自己这段时间都很听话,可就在下午幼儿园放学后,爸爸接他放学却不兑现承诺了。一旁的小伙伴听着小星的叙述,也在旁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民警替小星爸爸完成承诺

萌言萌语:“老师教我们有困难找警察,我现在遇到困难了,你们可以帮助我吗?”

民警觉得很奇怪,询问小星为何不回家向爸爸妈妈要,小星说,爸爸不是不给他钱,而是爸爸和他一样也没有钱,“爸爸的钱都是妈妈管着,爸爸要用钱时也得向妈妈要。”小星说,最主要的是妈妈不许他多吃零食,不给他零用钱。

民警问小星为什么找到派出所来了,小星笑呵呵说着:“老师教我们有困难找警察,我现在遇到困难了,你们可以帮助我吗?”民警被小星逗得开怀大笑。民警教育小星,为了健康成长尽量多吃正餐、少吃零食。为替小星爸爸完成承诺,民警给了小星1元钱,小星和小伙伴随即奔向了公路边的副食店。

爸爸很愧疚没信守承诺

妈妈说平时管得太严了

小星买到零食后,民警告诉小星,要去他家见见他的爸爸妈妈,小星爽快地答应了,然后带着民警到了他家。

民警私下向小星的父母说明了情况,提醒他们,儿童通常非常好动,消耗大量热量,适当补充一些健康的零食更能帮助儿童成长,但一定要把握时间恰当、食量适度等原则,避免儿童因吃零食影响了正餐。

小星的爸爸觉得很惭愧,没有对儿子信守承诺,不过妈妈说,为了一家的开支,自己平时确实管得太严了。

看完这则新闻请不要笑

请再次郑重告诉孩子:

有困难,找警察

5岁萌娃找警察叔叔求助买零食,看起来是一件好笑可爱的事情,之前,媒体也报道过类似萌娃们的萌事——4岁萌娃找警察叔叔帮忙做数学题、与母亲走散3岁萌娃找警察求助……

虽然这些事情中有些叫人忍俊不禁,但有一点,值得家有年幼子女的父母们借鉴的是这样一种教育方式:一旦遇到急事,在亲人不在的情况下,一定要第一时间去找警察。

昨天,在朋友圈里,热传“外国警察给家长的一段话”,大意是:

请不要告诉你的孩子如果他们调皮我们会把他们抓走。我们希望他们在感到害怕的时候会跑向我们,而不是被我们吓跑,谢谢。

其实就应该这样,可能很多人小时候都被大人这样吓过,感觉警察和“熊家婆”差不多:小朋友不听话,警察叔叔会抓走。大人的初衷是为了教育孩子听话,但是却忘了教他们怎么自我保护。

教育孩子的方式可以千千万万,但有时候只是换一个方式,就能减少伤害。如果家长能跟小孩子说,有事找警察,遇到坏人找机会找警察、往警察局跑,也许每天被坏人骗,被人贩子拐卖的孩子里总有那么一两个是获救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