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黑车”司机叫拉客仔围攻执法者:看我怎么弄死你
发布时间:2015-11-13 17:16:42来源:海南特区报进入电子报

昨日中午11点左右,海口火车站交通执法人员小符(化名)与小张(化名)在巡查一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时,遭“黑车”司机与八九名拉客仔围攻,“黑车”司机不仅抢走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还对着执法人员叫嚣:“敢来这里查车,不看看是谁的地盘”、“我会去海口找你,看我怎么弄死你”。交通执法人员小符对记者说,“以前也遇到过拉客仔抗拒执法的事情,但是都没有像今天这样,直接从我们手中抢车的。”目前,海口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已向海口火车站派出所报案,警方已受理此案。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王南 文/图

执法人员:他试图将我从车里拖出去

昨日中午11点左右,海口市交通执法人员小符与小张在海口火车站周边开车巡查。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带着5名刚出火车站的旅客绕开大路,径直走向停靠在球场边的一辆黑色丰田小汽车。“当时他身后跟着的旅客手中都拎着大包小包,他们一边走路一边像在交流什么,可能是在议价。”凭借经验,执法人员小符断定该男子可能是一名“黑车”司机。随后,小符立即驾驶车辆上前堵住那辆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色丰田小汽车。小符说:“我俩当时是分头行动的,小张负责上前亮明身份并控制涉事车辆,我则负责引导旅客做笔录取证。”

“当小符带着旅客去执法岗亭做笔录时,‘黑车’司机发现现场就剩下我一个人,态度就非常嚣张。”执法人员小张回忆说,“黑车”司机不断地叫骂他,并试图将他从涉事车辆的驾驶座中拖出去。

“黑车”司机:你也不看看这是谁地盘

在双方纠缠了数分钟后,“黑车”司机掏出手机“搬救兵”,同时威胁说,“敢在这里查车,你也不看看是谁的地盘。”在“黑车”司机拨打电话后,先后跑过来八九名拉客仔,对坐在驾驶座上的小张进行围攻。小张说:“在这些拉客仔围攻我的过程中,又有两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但这些拉客仔的气焰仍然十分嚣张。车外有人抓住我的胳膊、衣领把我往外拖,汽车副驾驶座位上也进来两三个人把我往外推。”坚持数分钟后,小张最终被几名拉客仔强行拖下车,幸运的是他没有受伤。

“黑车”司机则趁机坐在涉事车辆的驾驶座上,将涉事车辆启动后便扬长而去。让小张心中气愤难平的是,“黑车”司机开走车辆时态度十分嚣张。“他还冲我喊话,‘我会去海口找你,看我怎么弄死你。’”小张对记者说。

执法支队负责人:事发时正部署整治工作

海口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交通执法人员对拉客仔没有强制执法权,执法人员在执勤过程当中,对拉客仔和“黑车”司机往往只能进行劝离与驱赶。“时间久了,拉客仔和‘黑车’司机也发现了这一点,气焰逐渐嚣张起来。”

该负责人说,在昨日上午发生暴力阻挠执法事件时,海口交通执法支队正在部署针对车站乱象回潮的专项整治工作。“海口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了3个执法中队,20余名队员,原计划在12日12点哈尔滨-海口班次列车到站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没想到就在执法支队布置执法人员,进行巡查时发生了公然抢夺涉事‘黑车’的恶劣事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