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货车撞坏北京四惠桥修桥费219万 司机受审称赔不起
发布时间:2015-11-26 08:31:36来源:北京晨报进入电子报

34岁的货车司机孙某驾驶货物超重超高超宽的货车行驶到本市东四环四惠桥桥下时,车卡在四惠桥下,造成桥体及桥下隔离护栏损坏。经鉴定,四惠桥损坏修复工程价格为219万余元。昨天上午,孙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在朝阳法院受审。孙某当庭认罪,但称赔不起。

货车违规载物撞坏桥梁

据指控,今年5月26日晚上10时许,孙某驾驶载物违反法律规定的“豪烁”牌重型半挂车,由南向北行驶至朝阳区东四环外环主路四惠桥桥下时,车上所载货物与四惠桥顶部发生接触,造成桥体及桥下隔离护栏损坏。经鉴定,四惠桥损坏修复工程价格为219万余元。交管部门认定孙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案发后,孙某知他人报警,而在现场等候民警处理,后于7月26日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自动到案。

经查,其车上所载的钢结构货物属超高、超重、超宽。当时孙某车上拉的钢结构高度大约4.8米,而国家规定的车辆载货限高为4米。被撞桥梁后耗时一个月才修复完成。

检方认为,孙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装载货物,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致使他人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无能力赔偿,情节特别恶劣,应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责。

据悉,次日受事故影响,东四环主路南向北方向、京通快速路出京方向主辅路、东四环四惠桥区多条匝道行驶缓慢,持续拥堵超过三小时。

司机认罪但称赔不起

孙某当庭表示认罪。他说,当天他开车拉着一车的钢制构件从江苏宜兴到北京中国尊工地,货车老板侯某就坐在副驾上。货物的长宽高是由侯某负责的,对方让他走的这条路,而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刹车制动系统不灵。“我开这车一个月了,知道这车有很多问题,但老板坚持称能上路,中途还修过一次。”孙某承认,装车时货物的长度和高度都没量,只量了宽度,3米左右超宽了。而车辆限载35吨,其拉了39吨左右。

庭审最后,孙某对其行为表示歉意,但称无力赔偿。其辩护律师指出,孙某具有自首情节,此次来京送货也是给车主打工。其属于过失犯罪,望法院从轻或减轻处罚。检方建议对孙某量刑3至4年。

庭后,孙某的辩护律师说,修桥费用先由路政部门垫付,之后会向孙某及车主进行民事追偿。因孙某驾驶的货车上了100万元的三者险,这部分应该由保险公司支付。涉案桥梁公司则表示,民事赔偿除了修桥的费用,还包括后续养护等,可能会达到400多万元,他们还需等一段时间另行核算。

北京晨报记者 颜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