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专家访谈】裁军三十万如何实现战斗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5-11-29 10:30:30来源:央广网进入电子报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 陈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军事专家赵小卓就军队改革问题接受了记者专访,他首先表示,这一次的裁军和以往的裁军大不相同。

  赵小卓:“过去,大部分它是以压缩军队的规模为主,但是在结构上、在机制上它没有太大的这种变化。”

记者:“这次很多人说裁军其实是改革的一个副产品,因为我要改革,为了更适应这个改革,我采取了裁军30万的决策。”

赵小卓:“没错。因为这次主要着眼点是体系重塑,是建立一套符合信息化战争这么一套体制机制的设计,建立这么一个组织形态。所以它裁军30万是整个设计里面的一部分。但是裁军30万之后,怎么能保证我们的战斗力提升呢?头一个就是我们建立了专司主营联合作战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大家知道联合作战它主要不是靠数量,是靠质量,是靠各个军种之间、各个兵种之间深度的融合,是取得1+1大于2,1+2大于3的这种效果。”

在国防部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透露,此次改革“军委机关带头精简。”这个信息同样显得引人注目。

赵小卓:“我觉得它理顺了官兵之间的这种比例,机关和部队的比例,战斗人员和非战斗人员的比例。而且明确提出要推动部队编成向充实、合成、多能、灵活方向发展。充实就是要满编,就是不能机关想借就借,机关想调就调,部队人员必须满编。合成,部队是由多个兵种合成的,利于合成作战、联合作战。多能,既能应对传统安全威胁又能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而且要灵活,要在不同的威胁出现了之后,很快的实现这种转换。这个时候,就是你看到我们人是少了,但是能力增强了。”

因此,军事专家赵小卓表示,此次改革是减法中隐含着加法,通过科学调整实现裁军30万背景下的战斗力跃升。

赵小卓:“这次裁军我们明面上看是减了30万,但是背后有加法。比如说我们减的是非战斗人员,但是增加的是战斗人员,我们减的可能是一些传统部队,但增加的是一些新型的部队,新型的力量。比如说我们减的是跟作战相关性不大的一些机构,但是增加的是跟作战相关性非常大的机构,所以这不单单是一个减,它中间有加,而且这一加一减,使部队的这种虚胖的东西没了,留下的都是肌肉,实实在在的肌肉,而且这些肌肉在关键的时候,是会发力的,是会发大力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