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85后为生二胎裸辞考公务员:工作稳定可带孩子
发布时间:2015-11-30 08:26:21来源: X--现代金报进入电子报

昨天,万里学院考点,考生在考场内准备考试

又是一年“国考”时!2016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昨天举行,11005人选择在宁波考点参加笔试,全天到考率为84%,比去年略有上升。

今年国考的报考人数和竞争比是50:1,知名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称这一数字为近7年来最低,也被称为“国考最容易年”。

通讯员 沈超 庄晨 记者 王颖 摄影 记者 张培坚

考生准备好了吗?

为生二胎做准备,85后裸辞考公务员

昨天下午5点多,细细密密的雨给这个冬天添了几分严寒,天色已经很暗了。85后的毛女士一手撑伞,一手拿着“万元包过的”公务员面试培训单。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公务员考试。上一次,还是她读大四的时候,“笔试总分离入围成绩少了4分,家里人说,要是好好复习,这4分没准能赶上。我倒一点也不觉得可惜。公务员,多闷多无趣的工作。”

那时的毛女士没想到,才隔了几年时间,自己会做出裸辞来考公务员的举动来。“我是今年5月份辞职的。一来,当时和上司处得不愉快,想换个环境。更重要的是,想考公务员,为生二胎做准备。”毛女士的女儿刚读小班,要二宝是大家庭共同的决定,可毛女士的工作却是个“拦路虎”。“经常加班,连着出差半个月也是常有的,根本没法生二胎。几个好朋友知道我是裸辞准备考公务员,都觉得我太自信了,和90后拼考试。”

毛女士说,自己也了解过,毕业这么多年,再想挤进公务员队伍中是件“很不上算”的事,“年纪一把,晋升机会少,收入也只有现在的一半左右。”为什么还要破釜沉舟选这条路呢?毛女士是这样想的:公务员稳定,上下班时间固定,加班、出差也少。这样,下班和周末能有更多时间带孩子。而且养老金各方面福利也不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