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文章奥府”好修水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修水县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5-12-16 21:52: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5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记者团走进修水县博物馆

  全国网媒记者团用相机记录修水文化

  展馆内的蜡像引起记者们的兴趣

  荆楚网消息(记者 金典)文化修水哪里找,县博物馆领风骚。12月16日,“修身养心·乐山乐水”2015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记者团来到修水县博物馆,找寻这座城市独特的文化魅力。

  修水县博物馆坐落于修水县城良塘新区中心,陈展面积3000平方米,设有文明源流、书院文化、人文荟萃、红色沃土、宗教胜迹、民俗风物等专题及珍宝馆、傅梅影艺术陈列厅。

  陈展不仅有实物、文字、图片、影像资料、雕塑,并且辅以“声、光、电”陈展手段,充分展示了修水“吴楚形胜,文章奥府”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据介绍,在修水这片土地上,有着浓厚的书院文化,宋代黄庭坚的曾祖父黄中理曾开办过樱桃书院和芝台书院,宋代理学家周敦颐任分宁主簿时,开办了濂溪书院。博物馆中芝台书院的展示吸引了网媒记者的目光,在回廊下、透过窗户,可以看到一群学子在老师的引导下读书,还有人走下座位,仿佛要走到你身边一样,这是利用投影还原的书院情景。网媒记者惊叹,仿佛穿越一般,很逼真。

  修水县博物馆不仅反映出了修水人民创造的特色地域文化,更将修水在历史上的影响以及值得修水人民骄傲的文化传承给每一位参观者。千龙网的唐霞对于修水县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八大山人的真迹特别感兴趣,她说,博物馆就是应该以文化为主,并且赞赏博物馆各方面功能很齐全,陈展方式很丰富,设计也很精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