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媒江西行]记者吟诗赞龟峰之美
发布时间:2015-12-20 09:09: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5全国网媒江西行记者走进龟峰

  荆楚网消息(记者 金典)徐霞客曾这样描述过江西上饶的龟峰:“峦嶂之奇,雁宕所无。”12月19日,全国网媒江西行记者团登上龟峰,为神态各异的石峰惊叹不已。

  严寒的天气浇不灭媒体记者的热情。刚进入龟峰景区,云南网的范春艳便感叹,:“这里是雾霾的绝缘体,空气都可以解渴了。”除了龟峰的清新空气外,里面的峰石,尤其是老人峰更是引起了记者们的兴趣。

记者在龟峰上拍照留念

  龟峰属于丹霞地貌,灵石遍山。经过风雨的侵蚀,山岩石壁幻化出各种鸟兽形状,尤其以龟形居多,所以有了“无山不龟,无石不龟”的说法。“龟山整座山体就像一只硕大无朋的昂首巨龟,而且这里大小不一的石龟数量有成百上千之多。”导游向记者们解说道。

龟峰美景

  老人峰是最被人们津津乐道的龟山景点之一。第一眼,老人峰似一位身披宽大衣袍的老人。在老人峰的正前方是三叠龟,二者同处一个空间,就像一位老人在给三只小龟讲道。再往前走,来到一块平台,老人峰像一位头戴头盔,身着戎装的武士。来到观景台后,老人峰又变成了一位云髻高挑,背着背篓的村姑。看到这变幻莫测的老人峰,记者们连连称赞,中国网的胡永红不禁说道:“不识老人峰真面目,只缘身在龟峰中。在这里,每一座山峰都有一个故事,这些故事成就了龟山。”

  龟峰不仅有着令人拍案叫绝的各种奇石,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南岩景区的南岩寺始建于晋代,是国内最大的在自然洞穴中开凿的石窟,被誉为“中华第一佛洞”和“南方敦煌”;龟峰卧佛全长416米,肩高68米,“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最大的天然山体卧佛。

  游完龟峰后,中国江西网的记者晋帅兵诗兴大发,为龟峰作诗一首:“龟峰错落座平川,群峰竞秀水连山。丹霞奇色耀千古,美景共飨越千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