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伙用射钉枪钉木板 不料钉子反弹刺穿眼球
发布时间:2015-12-22 11:29:39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进入电子报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虞伟 记者 侯明明 文/摄)射钉枪是装修工人常用的工具,但是,若用不好,枪里射出的钉子,容易伤到人。这不,这几天,金华市中心医院就收治了一名小伙子,他用射钉枪,伤到了自己的眼睛,现在还在治疗中。

小伙用射钉枪干活,突然感觉眼睛疼

小王是江西人,今年27岁,在金华一家装修公司做木工。想起不久前发生的事,昨天小王仍旧有些后怕。一个多星期前,他像平常一样,到工地上干活。

他拿着射钉枪往木板上射钢钉,没想到,刚射到第二根时,他突然觉得左眼像进了啥东西,疼得厉害,看也看不清。

一旁的工友看见了,吓坏了,他们发现小王的左眼上插着一根钢钉。

原来,是钢钉反弹到小王眼睛里了。大家七手八脚地把他送到了金华市中心医院。

医生检查后,也吓得够呛。我们正常人的眼轴全长大约2.4厘米,这根钉子有2.5厘米长,已经贯穿了他的角膜、晶状体,紧抵视网膜。所以导致视力在短时间内迅速下降,要把手凑到他眼前拼命挥动,他才能看见。

金属异物本身有毒性,在眼球里时间太长,不但会导致失明,可能眼球都保不住。

情况十分紧急,得马上手术。

长达2.5厘米的钉子,差点让小伙看不见

手术难度很大,由于钉子长达2.5厘米,在拔出的过程中很容易划伤眼内组织,另外,钉子已经刺入眼球,一旦拔出,相当于打开了一个缺口,眼内组织和液体流出,会严重影响视力。

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高颖立马操刀手术,在显微镜下,他用颞子夹住钉子外露的尾端,顺其弧度,小心翼翼地轻轻取出。并且及时对伤口进行了各种处理,恢复了小王眼球的正常结构。

2.5厘米的钉子,扎进了眼睛。

10分钟后,手术成功了。

手术后第二天,他的左眼视力恢复到了0.2,可以看清一米以内的东西。

不过,由于钉子刺入眼部已经产生炎症反应,加上上面附着细菌,如果不及时后续治疗,轻则视力骤降,重则失明、眼球萎缩。因此,小王还得继续进行抗炎和预防感染治疗。

至于视力能恢复到什么样,现在医生也不敢下结论。

高医生说,从医多年来,这么长的钢钉射到眼球,他也很少碰到。高医生提醒,危险作业时务必提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比如戴护目。

此外,还要特别提醒,有些眼外伤可能一下子没明显异常,持续几天后才会发生炎症,但若此时再就医,已耽搁了病情。因此无论眼睛受伤严重与否,都应尽快去往医院检查,以免留下后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