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陈建华当选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发布时间:2016-02-05 22:21:05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广州2月5日电(王华 张旭怡)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5日下午闭幕,会议选举陈建华为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1956年3月出生的陈建华在其60岁生日前夕,由广州市长转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被街坊们昵称为“华哥”的陈建华担任市长4年间,广州GDP总量追上“亚洲四小龙”的新加坡和香港,至2015年达到1.8万亿元人民币,地方债风险也降至较低水平;陈建华力推垃圾分类,破解“垃圾围城”难题;建立公咨委制度,保障听取民意;大规模开建地铁,发展公共交通治堵,虽“限牌”却始终未限外地车辆。

而最为媒体津津乐道的是,陈建华推行政务公开,建立定期新闻发布制度。在每周一下午市政府常务会议结束后,必须至少有一名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新闻发布大厅向媒体公布当天审议议题,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陈建华还在内部要求,凡“一把手”“在家”若无特殊理由必须出席即时发布会,不得找人“替工”。此外,广州市政府领导班子(包括市长、副市长)每月轮值举行专场发布会,就自己分管的工作接受记者提问,陈建华更率先召开发布会,还力促增设网友提问环节。

资料显示,陈建华为广东陆丰人,当过下乡知青,系“文革”后恢复高考的第一批大学生。他先后担任过广州市委宣传部长、河源市委书记、广州市长等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