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百名红通”嫌犯付耀波、张清曌被抓获归案(组图)
发布时间:2016-02-06 08:23:55来源:Y--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进入电子报

“百名红通”嫌犯付耀波、张清曌被抓获归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祖晓冬 摄)

“百名红通”嫌犯付耀波、张清曌被抓获归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祖晓冬 摄)

2016年2月6日,在中央追逃办统一部署下,在外交部、公安部及我驻巴巴多斯、格林纳达等驻外使馆的大力协助下,辽宁省追逃办组织协调检察、公安等部门,成功将远逃至加勒比海岛国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简称“圣格”)的“百名红通”第39号嫌犯付耀波、第41号嫌犯张清曌同时抓获归案。

付耀波,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A-8159/10-2014,男,50岁,辽宁省本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案件审理科原科长;张清曌,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A-8162/10-2014,女,44岁,辽宁省本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原出纳员。二人涉嫌于2008年至2014年间,利用职务便利共同贪污公款2996万元,2014年9月一起潜逃出境,先后流窜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格林纳达、圣格等国。2014年9月辽宁省本溪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付耀波、张清曌批准逮捕。

2015年中央开展“天网”行动,曝光“百名红通”人员后,辽宁省追逃办将付耀波、张清曌列为重点追逃对象,在初步掌握二人落脚加勒比地区后,立即组成工作组前往追捕。在格林纳达、圣格两国警方支持配合下,历经51天艰苦奋战,在圣格首都金斯敦郊区的大山里将二人成功抓获。

付耀波、张清曌被抓获归案,是各部门协同作战的结果,是追逃追赃工作人员全力拼搏的结果,是国际社会支持配合的结果。事实再次说明,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无论腐败分子逃出多久、逃到哪里,最终都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