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晚,伴我们成长的“文艺年夜饭”
发布时间:2016-02-07 23:24:00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王莹)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中,如约而至的年度大戏“猴年春晚”,用一场载满欢歌笑语的文艺盛宴,与全球亿万华人共庆佳节。

由10位明星带来的《春到福来》,用节奏感十足的说唱,带领大家重温过去一年的点滴。这一晚,无数家庭欢聚在电视机前,伴着丰富多彩、亮点频出的节目,共同感受佳节亲情的喜悦,以及家事国事的欢欣。

随着晚会的开场,“央视春晚”以21亿的参与量,持续位居新浪微博话题榜榜首。数以亿计的网友热切关注并讨论着这场全民盛宴。

开播三十余载,春晚,无疑已成为全中国人在除夕夜最忠实的陪伴。20点,也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守候。春节联欢晚会,给了我们一个共同的美好记忆,也给了很多人梦想起航的舞台。

“中国梦”的主题,正是今年春晚的最大亮点。歌曲《多想对你说》唱出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情景剧《将军与士兵》以“9·3”大阅兵为创作背景,展现中国军队在强军路上的昂扬斗志……整台晚会,将全国人民的年度记忆形成令人难忘的文艺表达,展示出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以及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必胜信心。

民族需要凝聚力。春晚,成为积淀这份凝聚力的重要平台。

或许曾经年少的我们已经长大,已经记不清往昔春晚的具体模样。又或许随着各种媒体的快速发展,我们在除夕夜有了更多丰富的选择。但那些曾经的经典小品、相声、魔术、杂技、歌曲、明星,却历久弥新的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

我们都不会忘记,当几位主持人与电视机前的亿万兄弟姐妹一起聆听新年的钟声敲响,一起感受鞭炮声里辞旧迎新时的那份庄重与神圣。我们也不会忘记,当几位主持人在春晚期间不断播报着来自世界各地发来的贺信时,我们心里燃起的那份自豪与骄傲。

猴年的春晚,温暖中有着浓浓的新意。首次实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堪称一大特色。今年的央视春晚共设立东、西、南、北四个分会场,与北京主会场形成五地联动,齐贺新春。其中,呼伦贝尔分会场深入牧区边陲尽显民族风,泉州分会场选址泉州府文庙展现浓厚闽台风情,西安分会场倚古城墙而建融合传统与现代,广州分会场的节目则充满现代气息,将演员表演与科技元素完美结合。五地同唱一首歌,让中华大家庭共享新春的喜庆氛围。

与互联网的融合,也是春晚的新亮点。今年的春晚通过央视网向全球网络直播,通过全媒体传播方式的创新使用,达到“大屏带小屏,一屏带多屏,多屏共振”的效果。借助先进的互联网传播手段,春晚正在增强对年轻观众的吸引力。

是的,当除夕夜全家人团圆在一起时,春晚是我们最忠实、最温暖的陪伴。当每个家庭、每个亲人脸上洋溢出最甜蜜笑容时,春晚也是最亲近的见证者与记录者。阖家团圆需要仪式感。春晚,成为塑造这份仪式感的重要力量。

也许每一年的春晚都会略有缺憾、难言完美,但三十余载,春晚始终陪伴我们成长,也与我们共同成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