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你我中国梦 全面建小康——央视春晚传递中国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6-02-08 09:16:37来源:J--人民日报进入电子报

人民日报北京2月7日电(记者刘阳)一年一度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陪伴中国人走过30余年,已经成为中国人的新年俗。今晚,随着2016年央视春晚的播出,这顿中国人每年最重要的文化大餐正式上桌。春晚播出的同时,其在全民大联欢、传递正能量等方面的全新艺术呈现方式也成为观众讨论的热点。

据今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吕逸涛介绍,今年春晚紧紧围绕“你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的主题,将全国人民的年度记忆形成令人难忘的文艺表达,展示出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以及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必胜信心。

在今年的春晚上,观众看到了来自泉州、西安、广州、呼伦贝尔4个分会场各具地方特色的节目和新年问候。据了解,分会场的设置是为了更好地实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理念。为了突出这一理念,今年春晚的南方节目也较往年有所增加,如苏州评弹、西南少数民族歌舞等。

春晚也是中华传统文化展示的大舞台,歌曲《华阴老腔一声喊》融现代音乐元素与西北民间艺术为一体,新颖的形式让观众感受到极强的艺术感染力;语言类节目是春晚舞台最能反映当下生活、针砭时弊的艺术形式,今年的小品《快乐老爸》《放心吧》《快递小乔》《是谁呢》等都紧扣当下,深受观众喜爱;生态文明建设是近年来重要发展主题,歌曲《山水中国美》以全新的表现形态,为观众勾勒出美好的华夏山水,传递出保护生态的理念。

晚会直播中通过央视网,创新使用全媒体传播方式,达到“大屏带小屏,一屏带多屏,多屏共振”的效果,以先进的互联网手段吸引年轻观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